那些年我嘗試的電子報發送平台(上)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一篇我提到了關於建構電子報念念不忘的系統,其實我大概在這一年之中,陸續為了想要發電子報的理念,嘗試過了很不同的平台,找了很多不同的方式,直到最近才決定使用 Sendx 配合 SendFox,因為有太多經驗,今天就先整理那些我用過的平台,說一下為什麼嘗試,跟為什麼放棄。〔點此回顧:我念念不忘的電子報平台 Buttondown
訂閱電子報【點此 https://bamor.xyz/subscribe支持我持續創作。在電子報裡面,我將會把文章整理、重新演繹,讓您直接收到最新觀點!
對了,我記得我也使用過 Mailchamp 或者其他非常多人使用的平台,但因為印象真的很模糊,或者我沒有放在核心體驗之中,所以就沒有列出來,下面列出來的是我很明確地想到為什麼想要用,跟為什麼沒有使用的。

電子豹

目前我帳上還有 2000 多封餘額還沒有使用,這應該是我非常早起就付費,快十年前就已經認識的平台。這是台灣自主研發,以投遞成功率為主大的平台。早期,這一點其實非常吸引人,因為很多時候郵件會被歸類垃圾信。
不過近年來,其實國外的電子報服務在提升郵件的成功投遞,有了非常大的改善,加上可以使用 DKIM、SPF 的驗證方式,已經漸漸減少了垃圾信歸類的疑慮。電子豹的優勢就大幅下降。同時,我個人認為,他對於已內容經營為主的人,其實友善程度是不夠的,編輯器以及訂閱表單等等,其實並不是非常完美。
個人推薦以廣告行銷信為主,或者對於廣告再投遞(re-targeting)有興趣的人,再考慮使用這個服務。

MailerLite

我訂閱的電子報《生活黑客之路》就是使用這個平台,我也因此曾經想要使用一段時間。整理來說,使用上沒有太多的困難,還提供一定程度人數的訂閱之下,可以免費使用。尤其是每次看到雷蒙編輯出的美麗版面,會深深覺得很想要試試看。
不過有一個先天不良的地方在於,我早已經習慣使用 Markdown 以及純文字的環境,拖拉式編輯器(drag & drop editor),看起來很棒,但其實反而造成了一種阻礙,所以最後我並沒有使用這一套軟體。

Sender

我很喜歡 Sender,因為他有提供純文字介面的編輯器,等於用 Markdown 渲染後文字可以直接貼上,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價格是可以負擔且合理的。曾經,我以為我就這樣要付費使用的時候,有一個關鍵點,讓我直接縮手。
他需要提供地址,而且 Taiwan 這個選項中,一定會包含 The Province of ...,認真的一查 Sender 是落地在立陶宛的開發商/者提供的服務,我思考了兩天,發現我還是無法接受,只好先跳過。

Iteretta

我大概只使用了幾分鐘,但必須要說 Iteretta 的簡單乾淨且方便,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對於喜歡簡單一點的人,是個好選擇,但也因為很簡單,所以看起來就不太符合我的需求。對於大批管理,他沒有提統整的功能,後台也不會幫忙追蹤開信人數。
如果以新一代的電子報發行觀念,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工具,原生的 Markdown 編輯器,後台非常快速,但沒有客製化的情況,加上我已經先遇見了 Buttondown,兩相比較,自然勝負立現。

Letterdrop

以一個純內容經營者的角度來看,Letterdrop 真的很棒,你可以直接使用他們去收費,同時 Archive 的頁面,真的也是非常的足夠成為一個網站的形式。融合了部落格(blog)跟電子報(newsletter),我自己的使用經驗上來看,其實真的是非常足夠,而且後台的功能真的蠻完整的,
BUT,對人生就是有一個 BUT。根據客服的回信,他們將關注在企業的市場,對於獨立、小型的內容創作者,已經目前沒有提供便宜的付費方案,最基礎的的方案,一個月要美金 99 元。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因為研究過這麼多軟體,我深深知道,有其他更好的選項。
我把另外五個想要分享的 Sincere、Inbox、Acumbamail、Meeps 跟 SendFox 拆到另外一篇文章。
今天就先跟大家講到這邊,下次見!
👉【點這裡】訂閱電子報📥,組建專屬於你的處方。
— 打造職場人生的百寶箱:認識世界、了解自我、作出決定、負責前行。—
👨🏻‍💻 內容創作平台:vocusFacebookInstagramMedium; 💬 追蹤 八墨 LINE 官方帳號 或 ☕️ 加入【身心茶水間臉書社群】
💡下集跟更新版已經發表在官方網站囉!點選下方連結進入觀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