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現在、眼看著一個個年輕的新人、或者貌美如花、或者高視闊步,擁有著新鮮嫩肝跟極度自信,抨擊質疑著公司內無理的規範、拖泥帶水的做事方法、層層回報的組織架構,一切的一切對於菜鳥的價值觀中,都是唾棄不屑的存在。
聰明的新人演戲技術還沒到味、會不經意的流露出,純真的新人沒有多餘心思、會直接顯露講出;身為一個在職場生活、加加減減也快到25年,看著這些年年重演著每個人都經歷的戲碼,已從熟悉而感概、看到了懷念而波瀾不驚。
這周、新人小朋友已經爆炸的、直接在工作中嗓門開罵怨懟,抱怨著愚蠢的客服、難用的系統,不合人性的流程。我跟我的主管彼此相視了一眼,莞爾的笑了一下就心神領會,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今後在你們的人生裡,一定會遭受強大社會壓力阻撓,讓你們得不到想要的結果。到時千萬別對社會追究原因,也不能否定這個社會,因為,老實說那只會浪費時間,到時心理要想"這就是社會",在懊惱也要努力撐過去、撐過去後再來思考。

跌跌撞撞、背黑鍋、扛責任、暗箭傷、正面槓,學會的技能點數就會越來越高,於是乎除了工作技能,躲避能力也會同步成長,讓你練就絕處逢生死中得活、化險為夷轉危為安。
曾站在年輕的立場看著那些老的,想著絕對不要變成那樣的大人,然後轉眼就站到了大人的位置。幸也不幸的點、就是沒看通透,或者有些原則放不開,多年後低的已無法再待、再爬高的就得拋棄原則、成為多數人一員處在這不高不低的位置。
-
08年的時候,周星馳宣傳電影、受商業週刊訪問,寫下了這一段文字。
要很努力 很努力
才能做到一點點的成功
商業週刊訪問
那年還沒搞懂社會的遊戲規則、連進場的門票都還未有,仍在技能工具上下苦工,希望自己能對於工作熟稔到直覺反應、就是當時的成功。
而後技能點滿了,讓自己從行政上的主力轉往業務性質的項目,從幕後支援轉前往第一線戰場,牽扯利益關係後的職場日子,不是讓你死就是我亡命,搶錢搶糧只是基本,阿諛奉承跟栽贓嫁禍的手段相互使用下才真精彩。
每每侵犯到某個人的利益時,就會親身體驗到措手不及的殺戮。
身為女性有著的優勢、就是這群爺們對我不會真下狠手;劣勢也就是因不算個咖、好的資源利益也都輪不到,在這種身在環境中又能旁觀的立場,在前端看了多場戲碼,老資深的演技精湛、中等的巧舌如簧、剛入門的裝瘋賣傻,那幾年日日看表演、場場都拍案叫絕。
挫折練成大將,幾年後終於能站身挺過、渾身是傷的佔有一席之地。
看著小朋友,不由得回想起過往、並感謝當年選擇拼命,那一段的自我挑戰,才能讓現在的自己更懂得這些遊戲規則,做起事來不費力的成果。
若想要安全無虞,去做本來就會做的事;若想要真正成長,那就是挑戰能力的極限,也就是暫時地失去安全感。

所以,當你不確定自己在做什麼時,起碼要知道,你正在成長!– 馬克吐溫
- - -
在對的時間出現,於是成為記憶點而意義非凡。老派的電子舞曲與音樂錄影帶更加深了歌曲的精采度,陳奕迅的〈重口味〉歌如其名,副歌振奮人心,歌詞是把失戀後的情傷比喻成一種病症,不過無關情感,治癒方法則是萬物皆適用。
歌詞是與林夕齊名的黃偉文,品質保證。
其實不必醫學根據
我有的病 我會醫病 我會攞諾貝爾獎(快拍掌)
慣了生病 已會醫病 既中槍(也中獎)

其實講穿只是一句
要你的命 救你的命 秘訣一般 以重傷(救重傷)
你這種命 我這種命 也要聽(我會聽)

愛也是場硬仗 挫折練成大將
今天羽翼半張 你是偶像

每次殺不死你 殺不死你 也醫好你
切記要爭口氣 要爭口氣 你不要死
眼淚裡含有止痛藥
誰亦靠啜泣 啜泣 啜泣 去通眼口耳鼻

每次殺不死你 殺不死你 也醫好你
情願從山埃找到了色香味
吸收 心痛 接受 別離
磨練出胸肌腹肌心肌
要治本必須重口味

誰又希罕鼓勵金句
教你怎樣 教我怎樣 每次遭殃 靠冥想(去養傷)
這個劑量 這個劑量 去壓驚(大過輕)


世界突然定鏡 過去事全冒上
砒霜對付創傷 痛著發亮

每次殺不死你 殺不死你 也醫好你
切記要爭口氣 要爭口氣 你不要死
眼淚裡含有止痛藥
誰亦靠啜泣 啜泣 啜泣 去通眼口耳鼻

每次殺不死你 殺不死你 也醫好你
情願從山埃找到了色香味
吸收 心痛 接受 別離
誰若要勝利 勝利 勝利 勝利 勝利 勝利
最毒的分手也細味

歌曲介紹中,表示此歌曲仿傚1980年,是向當時的香感樂壇致敬,而歌曲靈感之源的譚校長,也有參與這首歌的演唱,額外歡樂送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