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殺不死你的東西,不見得是要讓你變強,只是還沒能殺死你而已

🎯常聽到有人講:那殺不死你的,將會使你更強壯。🎯
於是,常在職場、情場、人生中,見識到所謂的勇士,拼命的拿自己的心力、忠誠、感情去一次次撞擊、或討好想要殺死你的東西,或人。
為了什麼?真是為了想變強嗎?
一次次在老闆、同事的霸凌、佔便宜下忍氣吞聲,你以為可以怎樣?
人家會因為你一次次接受爛攤子而加你薪還是升你職嗎?
一次次原諒那個說謊、劈腿、背叛你的人,你想怎樣?
人家會因為感激你的寬容大愛而洗心革面、回頭是岸嗎?
說穿了,你不是真的那麼願意接受這一切,在職場上忍氣吞聲,只是你以為不得不,你怕你不接受,飯碗就會不保、同事就會不喜歡你,
怎麼就沒想過,接受了,人家更喜歡你了嗎?薪水更高了,地位更穩了?心理能平衡了嗎?
在情場上委曲求全,不是你有多愛對方,你只是不甘心,不願相信自己眼光那麼差,時間竟花在爛人身上,付出去的青春想要有所回報,於是,幻想著如果對方改變,我可是救世主;如果對方這麼差我還受得了,我可是世上最懂愛的人...
一種心理學「沉沒成本」謬誤概念,總想都已經付出那麼多了總得有所回報才甘心,就跟最不懂賭博的賭徒一樣,愈輸愈想撈回本,賴在賭桌上不肯下來,於是,莊家笑了,而你輸到脫褲子。
不要再迷信了。
還沒殺死你的東西或人,如果品質非常差,跟著攪和只會消耗你的,拜託你趁早認賠殺出,別再拿一些斷章取義的slogan來安慰自己。
某些時候,殺不死你的東西的確是能讓你變強,但有些狀況下,跟還沒殺死你的渣籽周旋,只是一直給對方殺死你的機會而已。
並不是所有人事物,都值得你的一再無效投入,一直沉迷在我熬一熬就會變好的氛圍裡,無疑是慢性自殺,你人可能還活著,但你的三觀被扭曲、自我懷疑人生、心力情緒耗竭殆盡,跟死了有啥兩樣?
處在不OK的狀態裡,多動點腦筋,少依賴情緒和拾人牙慧,人生才能走得更好。
那殺不死你的終會回頭再來找你
你好,我是艾莎解結。每一次的按讚或拍手,都是給艾莎最大的鼓勵。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拍手5下👏+愛心❤️,或留言,期待和你在文字的世界有更多交流喔。
👪延伸閱讀:艾莎解結的人生研究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對「工作」的想法是什麼?想要了解萬惡的職場世界嗎? 想知道身為資深職場工作人,在外商及知名本土企業走跳,看盡職場百態之後,對於業務、行銷、客服領域的解讀,以及職場亂象的八卦嗎?艾莎解結以本身心理學背景和始終不滅的文青性格,與你分享職場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