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那位少女教會的溫柔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還記得,我上次和妳鬥嘴的樣子,那是兩年前的事了吧。很生氣的時候,我和妳的倔脾氣一樣,但是,很奇怪的是,妳總讓我有台階下。
  所以,我才理直氣壯地這樣生活了23年。我從未想過的事,但在這些年全想過一遍。
  比如說:「如果我是一位母親,會有妳那樣好嗎?」
  其實我知道答案。
  我從未想成為一位母親,但是我總是在溫柔的眼波中、還是那些妳替我打點的瑣碎的事情中告訴我,成為一名母親是很溫柔的事。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如此溫柔,但妳是。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成為一個母親,在我看來,她的脾氣和包容是我一直學不會的一件事,但是我真的可以當她的女兒,一輩子的那種。
  我是一個很討厭說一輩子的人,畢竟一輩子真的很久,而且很累,但和媽媽相處的時候,她讓我覺得一輩子一點都不久,至少,她陪著我的時間裡,這23年裡,她從來沒讓我覺得時間漫長,而我不知道她,在陪伴我的日子裡,是否覺得時間漫長過。
  從我懂事以來,還是我不懂事,我總是敏感多疑、愛吵架,而且很倔強。但是,不懂什麼時候開始,我像個不停吠的小狗還是不懂停止哭鬧的小孩,反覆挑戰妳的底線,然後妳是這麼說的。
「我相信你,所以你去吧。」
  所以,我離開家以後,我似乎變乖了。我一直覺得,沒有一個小孩是乖的,從來不乖,他們心裡總是愛搗蛋,不愛回家。像是每天不知疲倦,在惡作劇中度過一天又一天,然後慶幸沒有被趕出家門。
  離開家之後,一切都變得清晰起來。
  「我在這裡,每天都不懂要幹嘛,啊你那邊好玩嗎?」她習慣用反覆的話語告訴我,她還是如此。如此熟悉,過了多少年。
  我有害怕過嗎,我想,有。
  我從來不害怕時間過了多久,但總是默默會為妳算了算歲數,而且我從來不是想當一個偉大的人,但好想給妳看看那個樣子的我,我覺得至少能逗妳笑,也可以聽你說那麼一句。
「嗯,我就知道我是對的。」
  某一天,我突然看著那個紅色電腦,想起那晚妳問了要什麼電腦。那是四年前的事,妳拜託同事給我找,然後我開心地選了大紅色,妳一向來不喜歡鮮豔的顏色但看著我喜歡於是還是幫我挑了紅色。
  後來,看著那個價錢,大概在過了四年還是覺得很貴,想起妳那無所謂的語氣幫我買了。
  妳也沒說什麼,只是反覆地問我喜不喜歡。我再也沒換過其他電腦,即使它現在舊舊的,因為它總讓我想起妳問我喜不喜歡的樣子。所以,它是最好的,我最喜歡的。遊子們,什麼都不缺,雖然看似什麼都缺。打工的日子,一天過了,高高興興吃個飯,上個大學,也不怕跌倒孤單,日子久了,享受起孤單變成了他們的生活。
  但如此,我還是想起那位少女,那位少女反覆說著同樣的話,反覆煮著同樣的菜,一直住在那個同樣的家,她在等我。而我似乎沒辦法喜歡每個節日,聖誕節、新年、兒童節,人類們似乎有意無意要把自己平常的日子過得高興些,但我,喜歡妳的生日,還有母親節。又過了一年,在我打通電話對妳說,媽咪,生日快樂蛤。
  我可以看見那位少女的笑容,她總是滿意點點頭,即使我什麼都沒做,就如同我的出生在這個世界上一樣,她用溫柔包裹著我,而我也莫名的溫柔起來。這是我第一次提及這位少女,希望她可以一年又一年笑著,也希望她永遠都是少女。是那位少女教會的溫柔,那位少女她永遠溫柔。
    微
    想寫故事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吧,但你來聽,我很高興,希望你喜歡,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