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鬼的呢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人應該有的,嗅覺、味覺、直覺、感覺等。這是在我們身體裡存在著的機制與結構,但是很顯然我應該不記得第一次哭或是第一次餓或是痛的感覺,畢竟那應該是我嬰兒時期的那回事,我應該很多事都用哭解決,只有我爸媽應該記得,反正我不記得。
  長大之後,我們有權利記得這些了,我們可以清楚記得痛的感覺,甚至可以去描述它,但我們再也沒說過,也沒描述痛的感覺會是怎麼樣。
而且,痛的感覺也有了變化,開始分門別類的話,舉例好了,像是學會了心痛。
  但是,心痛說學會也不是不行,從一開始的錯愕,再到隱隱約約感受到,到最後會自己說:“原來是這樣啊,那我做錯了什麼。”
  從禮貌客氣的退場,他再也沒關心你下雨天帶傘了沒,再也沒有記得你生病時會忘了吃藥,再也沒偷偷幫你擋酒。你在心裡偷偷保護著他,不讓他輕易地這樣走掉,到最後你發現,你也不是真的想保護他。
我保護得了你,就保護不了我了。
  輕輕地鬆開手的時候,他只是微笑,說了那句對不起和謝謝。那句是再見,他卻說了對不起和謝謝,於是你有些再見是用對不起和謝謝說的。你一向來都比較沒有禮貌,你連再見都沒說。
學會了猶豫,學會了放棄,學會了心痛,這些相關的字句,是他給的。
但,學會了愛。應該是他唯一送你的禮物,是禮物嗎?你不禁懷疑了一下。
愛真的是,他給過又不曾給過我的。這個真的很奇怪,還記得之前的重慶森林看過那個台詞,是不是每樣東西都會過期。
過期了的愛,是會髒兮兮的,他不曾再提及,你也是,因為那再也不能鮮明,也不能漂亮,草草了事。
“我不曾認識你的話,會不會好一點。”
我忍不住笑了,“你別說得很瀟灑,很像我可以不曾認識。”
他沈默了,我還是很習慣讓他難堪對吧。
“我之後⋯⋯”
“不要見面比較好,潘。”
“你說的?”
“禍害你的生活這件事,我不想再繼續了,到這裡吧。”
他試圖和我說話,我別過頭,假裝不會觸及他的眼神,但我總是可以很努力用餘光去掃視到,他低頭,這是他失落時會做的事。
他懂了,他走之前,只問我:“送你回去?”
我微笑,他又懂了。離開之前,他仍然說:“是我禍害你,而現在是我放過你。”
“了解。”
他點點頭,走了。
  這是我們的習慣,一開始認識潘的時候,我倒是喜歡和他囉哩八嗦,遇到了什麼事,見面就仔仔細細給他講了一遍,不見面呢,手機上就和他說,要麽他給我貼圖,要麽見面時就笑笑。
  後來,我跟他鬧脾氣,說感覺他不理解我的囉哩八嗦,他後來和我說話,只要我說了,他就會點點頭說了解。這回,我也學他。但不是每樣東西我都學得有模有樣的。我從他身上學的可多了,他教我怎麼學會駕車,教我做飯,教我訂機票,每一次都樂滋滋地和大家炫耀,我是被他這樣調教出來的學徒兼愛人兼秘書。
但,小孩和大人的愛情不會是喜劇片。
  三更半夜,要從屋子裡出來穿著拖鞋睡褲的男孩,不會一直想要這樣子,我時常就只會在那便利店旁邊那邊等他,我不會改,我怕找不著。我故意讓他找到我,只要他伸手,我們就會沒事了。好幾次,我都是這樣他牽著手,我們就這樣回家了。但,屢試不爽的我終究得到了最後一次。
“把手給我。”我看著他的拖鞋,我抬頭。
他把鑰匙給了我,也不再蹲著和我多說話了。
“回到家之後,沖個熱水澡,我明天去接你,我們再談。”
我是很慢之後,才發現潘已經沒辦法把我當小孩了。左側的車子靠近了些,他就會自己走外側,讓我自己走裡邊。
我們曾在這個街上他搭著我的肩陪我走,我沒辦法接受,他只能默默看著我走。
於是,和他說說最近他的改變,他說很累,不如先睡吧,明天再談。
“沒事,我們還有很多的明天嘛。”
“是的。”
  拉開窗簾,我通常第一件事都是先回潘的信息,而這次,潘和我說他起得很早,他在等我。我居然沒回,我再也沒看手機,於是,我挑了部劇,我自己看著看著,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潘的信息已經累積到了十多封,我假裝沒看到手機,他已經在我家門口等了我一個小時,我是正好要去扔垃圾時,就見他靠在那走廊旁,他看起來有點疲倦,雙眼都有些睜不開,眼球佈滿了些血絲。
“不會回我訊息嗎?”他拿起手機,和我壓著脾氣說話,他生氣的時候,總是聲音會小點。
“今天忙著趕作業,我忘了寫了。”
他在我家等我假裝寫作業,直到晚上,我都把他晾在一旁,他也不說什麼,一直以來,他到我家就先主動幫我收拾,或是幫我煮些什麼。
今天他只是默默坐著,我覺得他是故意給我施加壓力的,我更故意。我給他寫了小作文,就是那個假作業裡我認真地打了打字,毫不猶豫地發送給他。
“潘宇津,我是你的女朋友,我討厭你的臭襪子,但我相信你也一定很討厭我很愛賴床,每次賴床還鬧脾氣。
我就是沒辦法改,你也是,你和你的臭襪子一樣也有臭脾氣,不是只有我有。但,我不曉得,你這個有臭脾氣的人怎麼就想栽在我手裡,想幸災樂禍?想和我這個滿身缺點的人一起圖什麼。
我可以圖你就是有壞脾氣還愛我,我可以要你娶我,我打一通電話你就要馬上來,我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你呢?
我們能陪著對方嗎?
我記得,你第一次拿冠軍的時候,你第一次先來抱著我,你還哭得鼻子都紅紅的,這個我可以笑你一輩子。那時,我們很晚才睡,你說你不捨得今天就這樣睡著,你和我聊了很多你的事,而我因為你的失眠而一起快樂著。
但,記得有什麼用?記得是有用的,它提醒我你很愛過我,叮嚀我要乖別再給你惹事,但我看到了你不再看我。
腦子笨了點,但不會不記得這些。我想等你晚一點,我們可以去好好散了步,說回那幾句話,還是,我的落荒而逃能被你再次撿起?
我時常在想怎樣的方式去愛潘宇津會更舒服一些,像是你說你抱著我睡覺會遲到的那種,我也想要的那種安心,但不曉得怎麼會,我變成一個麻煩鬼,、討厭鬼和你會說累的人傢伙。
我在我抽屜裡放了你的肌肉鬆弛劑、在我的音樂清單裡放你喜歡的英語歌,也喜歡上了早餐,累到不行的時候,我的肩膀居然沒辦法給你靠著,所以我只能做到這些。你清楚知道我的事,但我知道我不是每次都那麼幸運。
所以,我還是潘宇津的愛嗎?如果不是以女朋友的陳恩宜的身分,也能得到愛嗎?
請潘宇津再回答我,我等得到。”
潘宇津關上手機,抱著我。
“你是我的愛,但⋯⋯”
“那我這次可以使用明天再談的權利嗎,像你昨天那樣耍帥又討人厭。”他笑了一下。
“不了。謝謝你。”他在我耳邊輕輕地說。
你有聽說過謝謝你會傷害別人的嗎?確實,潘宇津又再次做到了別人做不到的事,儘管我狠狠推開他,一邊拍打他,甚至瞪他,他依然做到,我就是那個禮貌和你說再見的人。
成為他前女友的第一天,我以為我和以前一樣,會無理取鬧至極,但,我只是抱抱他。
“如果希望再復合再分手,不停地,那就不必了,你只需要做到後悔就好。”
潘宇津笑了,這是我最後一次和他無理取鬧。
“你是我的愛,我的失望,我的初戀。”
結束的話,請潘宇津和我寫上這個句號,拜託他找到比我更醜的女朋友,
但是,此刻,潘宇津在我家正打呼嚕。對,我們又和好了,讓你失望了,抱歉,他只有我那麼正的女朋友。
    3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是那位少女教會的溫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一種懂事叫很會說再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要在世界末日來臨前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舊房客泡了一杯咖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幼稚園打工日記2024/6/11今天冒著大雨,去到幼稚園時腳都濕了 有點狼狽/低落 不過幸好今天她們狀況比上次好 今天策略,一開始就先把甜頭搬上檯面 說我們今天要留下20分鐘 時間才足夠畫畫 那我們要怎樣才能快快的完成功課呀? 小朋友就一起說出幾個答案、不能講話 我的老天爺啊!我謝謝你 今天小朋友比較
    avatar
    Red
    2024-06-11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七十一章 郭芷韻──兩個幼稚鬼(下)面對小瑜的質問,一邊的阿龍同學倒是顯得很平靜。 「什麼意思?」阿龍同學一臉不解地問道。 「就是你這個習慣的用意呀,不然為什麼不要逆時針吃?為什麼不要隨機?為什麼還要在盤子上擺的那麼仔細?隨便弄個碗不也可以嗎?」小瑜還在嘴硬的找著藉口。 我扶著額頭,看著小瑜的無理取鬧,但以目前的情況,我很清楚,
    avatar
    九日文
    2024-06-04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七十章 郭芷韻──兩個幼稚鬼(上)又吵起來了…… 我扶著額頭,看了一眼擺明了壓根不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的阿龍同學,然後又回過來看了一眼氣得不成人樣的小瑜。 我可以理解小瑜的感覺,就只是價值觀的衝突跟看不順眼的程度。 但認真說起來,她這樣的反應是滿沒有道理的,雖然阿龍同學的行為很奇怪,但他也沒做錯什麼,就是看起來奇怪而已。 可是
    avatar
    九日文
    2024-06-01
    閱讀日誌|我是幼稚鬼繼續《復仇協奏曲》,這一次的命案出現得比較遲,不過也終於開始緊張起來,而謎團也開始出現。 今日摘句是「御子柴在與他人交談時,會依對方的態度來決定自己的態度」,一看到就心想,咦,這不是說我嗎? 這根本就是我的處世態度啊,雖然我知道這樣很不圓滑,幼稚又小器,但我確實很容易受到別人態度的影響,譬如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1-24
    幼稚鬼你說不開心 要躲去外太空 我說我要跟 就算是躲到銀河以外 你說我呆 我笑你傻 你說我孩子氣 我笑你天然呆 咱倆扯平
    Thumbnail
    avatar
    kite
    2023-09-21
    你是幼稚鬼還是老靈魂?超神準心理測驗,直覺聯想圖案,測出你的心智年齡&人格特質!「每一次創傷都是一種成熟,每一次失去都是一種獲得。」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你覺得自己變成熟了嗎?最近日網TRILL就有一則心理測驗,透過直覺聯想圖案,即可看出你的心智年齡,想知道自己是幼稚鬼?還是成熟老靈魂?這篇有趣的心理測驗一次為你解析! 1.馬臉、動物臉 2.T恤 3.圍兜 4.麵包、吐司 .
    Thumbnail
    avatar
    小太陽
    2021-12-29
    村裡的教會幼稚園-學齡前兒童(Vorschulkinder)有哪些有趣的課程呢? 村裡的幼稚園每週都有為學齡前兒童特別開設二至三小時的課程,主要目的是要讓孩子可以順利銜接小學。學齡前兒童的家長要幫孩子準備一個資料夾,老師會和孩子一起記錄”孩子在幼稚園的最後一年上了哪些有趣的課程”。
    Thumbnail
    avatar
    三美媽
    2021-10-18
    美國左右兩極分化各自呈現的“幼稚病”本文分析了美國當前的一場"文化鬥爭"。左翼推動"政治正確"與LGBT的主流化。右翼則回應以境外陰謀論--從"國際猶太陰謀論"到今日的"中共陰謀",最典型的是中共助拜登在總統大選中作弊奪得大位。面臨左翼文化製造的"廢柴化"與"娘砲化",右翼則以捍衛"槍枝文化"回應之。美國的右翼在反中的華人間也有銷路。
    Thumbnail
    avatar
    孫隆基
    2021-08-31
    幼稚的是那些幼稚的事 妳說,我幼稚,不適合,旗子, 我覺得,我傻子,為了妳,改了名子。
    avatar
    蘇 遇
    2021-07-07
    成熟與幼稚的一線之隔走過一遭,發覺自己有諸多缺點,一時之間,也無法一一例出點出來跟自己檢討。 所謂的成熟是什麼?是曾經經歷過,再回頭說給自己聽,然後行為思想改變嗎? 還是說,說出的話,讓人對不到頻率,但又覺得好像有那麼一番道理嗎? 好問題,那相對的,幼稚又是什麼? 是行為舉止讓人不知該如何思考?還是說看在眼裡,還來不及
    avatar
    疑惑
    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