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看高學歷的人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朋友問我:「自我」和「固執」一樣嗎?
我說:不一樣啊。「自我」會變,「固執」不會變。
朋友說:我也覺得不一樣。但對方是高學歷中文系,她吐槽我說兩者一樣,但我覺得不一樣,又說不出來。
我就快速找了這張圖:
圖片取自網路。
我說:高學歷的人歸高學歷,不懂人性,一樣GG。
我那位朋友因為自己只有高職學歷,時常覺得很自卑。但她努力寫作,所以我相信她的文字敏感度不差,只是被「學歷」困住了。
就像「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不同的年齡、心境、人生起伏,同一個詞語,會有不同的見解和心境。學歷,真的不完全代表一切。
13會員
35內容數
個人看過的書做簡單介紹,推薦給適合的對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