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偶爾會像是呢喃的聲音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那是淡淡的,
像是早晨醒來的空氣;
像是聽見嬉鬧的放學後聲音;
畫面像是定格,如鏡頭輕輕地對焦在上頭。
我偶爾會思考那是什麼,
彷彿像是在看跳接式的電影。
從空間的段落感之中尋求線索,
最後我才發現應該放任情緒自由發展,
待自己闔上一陣被流瀉的青春之後,
才發現那輕輕透透的韻味漸漸發酵。
接近半夜,走進還開著的書店。喜歡沒有人而沈靜的夜晚及擺滿書籍靈魂的地方,令人感到意外地平靜。若閉上眼睛似乎可以聽見書傳來的聲音,一道又一道搭載著思想靈魂的載體,躺在大城市中的某個硬殼裡。
它存在的意義比保存期限只有兩天的新鮮食材更為廉價,因為隨著文盲漸漸地增加,它能存在的範圍,最終只能待在同一個空調的冷氣房。而不能跟著主人一同暢遊與嬉鬧。
等待拎走它的人,
或許比等一個不回家的男人更難。
逐漸被時代浪潮淹沒過去的它們。
一本兩百多塊的硬體靈魂,實際上僅僅只是花你一個下午的時間,如果你願意多反覆玩味,它每秒鐘所需要的價格比免費還要廉價。當然,它自然也可以是不重要的事情,沒有它也沒有什麼不可以。世界還是會繼續運轉,該死的宇宙還是會繼續膨脹。
如果只是要一個小小的改變,那就拎著它吧。你可以在兩場電動遊戲之間輕輕閱讀,也可以在洗澡前的廁所上沒有負擔地看著一頁,如果我想什麼會是最適合,我想那自然是「──」吧。由你/妳填空該是落在線上的答案。
我不擔心你會不喜歡或者對它有壞評價,
因為每過十個年頭打開來看,
它都會像是不同的書。
如同每隔一陣子與你/妳分享生活的男人/女人。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如下
3.7K會員
418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