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六月二十八日晨|Althea 手札

2020/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筆跡有些紛亂,抄寫不完整篇文字
  好久沒有讀散文,有著古典氣息的散文。
  夜半忽醒,無眠,聽著乾淨的音樂,起身,在尚未甦醒的晨夜交際,清醒地想著要做些什麼。
  想寫點什麼嗎?想看點什麼嗎?
  心裡有個慾望,好想讀安靜深沉的文字。
  直覺地取了書架中閒置好久的簡媜,那本浪漫的散文。
  隨意翻開一頁開始讀,讀著讀著,心底悸動起來。
  忽然感覺此刻並非此刻,感覺到自己與過往同步起來:那個還住在台中家的自己,那些國高中時期的清晨或深夜,我也是這樣,在家人都睡去、外面世界靜悄悄一片的時刻裡,獨自在書桌前點一盞檯燈,捧著寶物般的散文集一頁一頁地讀,文字在心底一遍又一遍地盪起水波,一個人對著文字另一端的作者感佩,內心深刻地感動起來。
  想起那些深深的時刻,那些好純粹感受著文字的時刻,那些青澀而鮮明的時刻。
  幡然醒悟,我是這樣熱愛文字啊,並非第一次感悟此事,只是一不小心就忘記這份感受了,儘管說著自己喜歡寫作、喜歡文字,卻快要忘記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有沒有一件真正熱愛的事情了。
  像虔誠的教徒晨起禮拜一般,我虔誠地繼續我的儀式,或許是心裡的神在試著喚醒我的信仰,看來祂成功了。
六月二十八日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thea
Althea
1996年生於高雄,台中長大,畢業於臺藝廣電。喜歡影像創作、喜歡寫散文,認為影音作品是最容易感染人的創作形式,而文字使感受有被理解的可能。自國中起著迷於散文集,閱讀與寫作是多年來不變的喜好,希望能寫一輩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