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功課:臥床不起

2021/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德國
老公骨頭開完,傷口癒合差不多,沒有再滲出血水,可以出院回家。
出院前,我先買電動床和輪椅,方便照顧病人。
電動床就放在客廳,這樣他還可以看電視。
我幫他做復健,照著護士教的方法幫他抬腿、凹腳踝,免得他變成垂足,以後會沒辦法走路。
雖然常勸他要坐起來,但他還是不願意,我只要把電動床挪高一些,他說他就會想吐,整天都躺在床上。
因為他睡在客廳,要起來上洗手間不方便,所以我和婆婆輪流半夜起床拿尿壺協助他。一個人負責前半夜,另一個人負責後半夜。
但有時候,不知是他忘了叫我們,還是我們沒聽到,發現時就已經來不及了,床鋪已濕透。
要他包尿布他不願意,當然不願意,他有他的面子要顧。
因為這樣,二個人輪流,二個人也只能淺眠,婆婆和我都睡不飽。
寫於2019.1.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