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蘇日常 EP.01-疫苗恐怖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日復一日,電視新聞循環撥放的疫苗恐怖片輪番攻擊下,今天要到疫苗站打針的米蘇小姐,實在有點搞不定自己的緊張,心裡想說,我的娘,這下打下去,到底是會怎樣?忍不住就像愚婦一般在腦海裡演小劇場,我還想出國,我還想再多體驗體驗。
 說這時遲那時快,針頭下去腦裡畫面瞬間空白,一旁的護士小姐一抹倩笑

護士小姐:妳很緊張吼,抖這麼大下?!

Me: 對.....對太久沒打疫苗(真不好意思跟她說我腦子裏面撥放到恐怖片第二集屍速列車)。
  餘悸未消,順著指引,我坐在供休息的椅子上,按照醫囑大約需等待個20分鐘。不想看手機又窮極無聊,於是我開始環顧四周,大家移動的方式,看起來有點像以前玩過的夢幻西餐廳,還挺逗趣。
  不知道為何,突然想起了先前曾短訪過的柬埔寨,匱乏的經濟環境基礎建設,在這國家人民臉上留下了紋路。在這波疫情下,不知記憶中,那些沿街叫賣的辛苦人以及孩子們,能像台灣,坐在乾淨涼爽的場域,有著指引人員和專業醫護,進行疫苗施打嗎?我無法想像,也不敢想像。
西奴哈克港賣水果的孩子
  記得哪本書說過,幸運在一個人的成功裏頭(失敗也是!),扮演吃重腳色,拿比爾蓋茲為例,他生於美國一個強大且富裕無戰亂的國家,搭上電腦剛起步這段潮流,進入著名湖濱中學之後,和幾個瘋狂愛電腦的朋友組成"湖濱程式設計師集團",並且健康安全無虞的活到現在(另一個好友肯特卻在同時遇上山難離世),才成為微軟創始者之一。假若今天這些條件其中之一刪除,成就可能就不如今日。所以身在台灣這麼個自由且豐裕的國度,真是感恩萬幸(我實在無法想像自己生在那些對女性非常不友善的國家)。
  話說回來,雖然台灣政治人物天天串場演出十八相送爾虞我詐戲碼,新聞媒體毫無節制瘋狂撥放腥羶色資訊,我們還是得在看完喜劇之後,保持清醒才行。有關疫情的資訊,相信第一線許多醫師都有親自拍影片導正視聽,真心希望呆灣郎不要真的呆,懂得多聽多看多理解,顏值只是過往雲煙,常識才能常伴左右阿。
黃琮寧醫師健康講堂
現在是晚上7點,除了手腳發癢微燒還沒什麼症狀,小劇場也不用演下去,木已成舟
鬼滅之刃看完,有點西迷
well~~night 7/2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後悔之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沙發椅 EP.0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美食/2024生日蛋糕/台中提拉米蘇今天是我的生日 在之前我已經先把生日禮物買好,那現在就只差生日蛋糕囉! 今年我選擇台中的【提拉米蘇】作為生日蛋糕。 早早我就把想吃的口味傳給男友看,因為怕太晚過去蛋糕都沒有了,所以在男友休假時先帶我去上班她在去買蛋糕,我也非常期待下班回家會看到什麼樣的口味,我選了三種口味就怕其中一款沒有了還有其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5-18
愛情提拉米蘇(#情歌歌詞創作/No.38)提拉米蘇義大利文意思為“ Tira ”「帶」、“ Mi ”「我」、“ Su ”「往上」,意即「帶我走」,另外有「讓我提起精神( Pick Me Up )」之意。提拉米蘇吃起來有不同質地的口感和多層次的味道,是非常受人喜愛的經典甜點。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1-26
秋天裡的提拉米蘇生活的美好總藏在不起眼的小細節裡。
Thumbnail
avatar
三土
2023-11-09
提拉米蘇蛋糕杯小7最近推出甜點新品∼提拉米蘇蛋糕杯😋
Thumbnail
avatar
璐夢芙
2023-08-28
昨日的肉桂提拉米蘇與橘皮咖啡「過熟的橘子滾落在腳邊 熟透的橘皮香散落於房間每個角落 與苦澀咖啡相擁⋯」
Thumbnail
avatar
Maxine Liu
2022-09-10
獻給愛人的提拉米蘇提拉米蘇其實有兩個版本,正統的提拉米蘇會加蛋,我這個無蛋版本的提拉米蘇也很美味~重點是超級方便簡單又快速,做起來很有成就感~因為你可能會和我一樣驚訝—這麼簡單的就做出好吃的提拉米蘇了嗎?!希望這份簡單又讓人感到幸福的甜點,您也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9-06
【提拉米蘇百匯冰淇淋】京都河原町 - mumokuteki一都很直喜歡mumokuteki的豆乳霜淇淋。它有一股豆漿的甜香,非常清新。而且整杯冰淇淋下來才220卡路里,負擔不大。旁邊的提拉米蘇蛋糕,上層有巧克力和咖啡的濃郁,下層而口感綿密、甜而不膩。
Thumbnail
avatar
【週末純素甜點】
2022-03-07
提拉米蘇的味道圖。文/布恣芽朵 與我一起同樂,慶祝生日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