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氣功讓老爸「回春」?!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是父親節,一個為感恩父親為家庭辛勤付出的慶祝日,全球大多數地區都訂在六月的第三個周日,而台灣則是取諧音,訂在八月八日。

先祝每一位偉大的爸爸們 父親節快樂!

健康,永遠是最大的財富。

家人的健康,更是家庭和樂美滿的基礎,尤其是養育我們成長的父母的健康,更是彌足珍貴。基隆一位李小姐,邀請她的父母一同參與張振興老師的「正念氣功」課程,讓年過一甲子的父親相當有感,寫下了以下個人感悟。
正念氣功能快速加深呼吸,提高血液含氧量(圖片取自Pixabay
我今年65歲,由於年輕時工作壓力太大,加上個性太過執著,導致身心各種病痛不斷;胃潰瘍、胃出血、憂鬱症、痛風、胸悶、氣短、沒事感冒發燒......可謂大病沒有,小病不斷。
因此,近十餘年來,我對身心靈的鍛煉一直未曾間斷,2015年退休後,更把時間精力專注於此。目前的這個「我」,更新的差不多了,唯獨胸悶,氣短未見改善,最近又多了長期打高爾夫(25年球齡)的慢性運動傷害腰椎酸痛,逐漸延伸到右側屁股黎狀肌疼痛。最近打球,練太極後,雖不至於影響走路起身,疼痛的程度卻更加明顯。
一個偶然的機緣,女兒引薦張振興老師的「正念氣功」課程,問我要不要和她當同學(重點是當馬伕啦),我立刻回覆:ok。理由很簡單,我的直覺告訴我,可以透過氣功,改善我的胸悶、氣短、屁股痛。
坦白說,前四周並沒有體會到有什麼不同,現在檢討起來,一是不熟悉,做的不到位、不紮實;二是偷懶,花在練習的次數和時間太少。
第五週開始,我制定計劃按表操課:每天早上做完本來就在做的功課後,按照老師的要求,做動功(約30分鐘),晚上做靜功(約70分鐘)。很快的屁股痛的程度越來越減緩,最後兩周胸悶、氣短的現象也日漸改善,胸口也舒坦了。睡覺可以進入深層睡眠,5-6小時才會醒來上一次廁所(原本夜起2-3次)。
體會是:正念氣功對我的幫助很大,可以改善我的各種問題,尤其青蛙腿對屁股痛的改善很明顯。真是酷刑即良藥,痛並快樂着。(註:練功效果會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更值得高興的是我的另一半,生平第一次參與了身心靈的學習。她這一生為公司,為父母而活,雖換來無數的榮譽名聲金錢,但身心所承受的壓力以及所付出的代價亦非常人所能承受,這也讓我非常擔心。她参加了這次學習,我很開心,也深信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一個美好第三人生的起點。
誠摯的感謝張老師專業耐心的教導,我也一定會堅持練習正念氣功做為回饋。
感謝同修時,每位同學所形成的磁場與帶來的能量。
感謝女兒引領我收穫此次的因緣。
感謝另一半願意一起面對一起探索身心靈方面的智慧,一個未知而全新的領域。

歡迎追蹤關注,按愛心,轉分享

各機關學校、企業組織若想企業內訓、包班,邀請正念老師演講、授課或諮詢顧問,請洽[email protected]或電洽0931-149895楊小姐
    善籽健康學院
    善籽健康學院
    我們是一群生命教育園丁,生命的陪伴者。深信透過教育能改變人們的生命,朝向夢想與幸福飛翔。 「正念」是一種認識內在、從自我覺察的生命態度。 提供全人的身心靈健康相關教育課程與資訊,達到健康、自在、和諧的身心靈。https://www.facebook.com/shanseed.healt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