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水災狀況微整理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首先談一個最重要的隧道事件,為什麼談這個,因為這個最沒有爭議討論的,而且官方給的數字是4~6個人死亡
鄭州4.9公里隧道事件
.
狀況1當時真的是塞車狀況
.
當時正值傍晚下班回家,很多人接送小孩回去,根據當時逃難出來的人說,他那個時候剛好在出口處發現淹水現象,他發現很多人跑出來,他才下車查看狀況,然後也跟著跑
當時真的是塞車狀況
.
狀況2淹水的時間5~20分鐘左右,但弔詭的所有媒體報導都是準確用5分鐘來做表示
從目前所有證據表明,其隧道被淹沒的時間確實快到讓人反應不及,甚至很多逃生成功的人說,他當時逃跑的時候還是看到很多人在車上等狀況
如果有人可以還能從現在網路上拉到詳細視頻,那當然更好,從視訊的時間就能看出正確時間。
但請注意兩件事
1.當時鄭州隧道在5~6月才剛為智慧隧道的辦典禮,所以絕對有這個資料在
2.請自行注意安全,因為中國不像其他國家一樣,這種影片鬧一鬧絕對會被公開讓大家算時間
狀況3隧道當時最少有2940車輛
民間有人用10米為前後車距離來計算,通常一輛車為4.8米(微型車3米到4米,小型車4米左右。),配合塞車狀況來計算至少當時在有2940輛車,而根據其他媒體的說法總數量約在3000~5000輛,主要都在卡在塞車跟車輛大小這個因素的計算。
其他如果還有甚麼條件,我就不清楚了,至少我整理出來的就這些
以上是隧道事件,來自己評估狀況
再來論可能有很多爭議的地鐵問題
地鐵事件
我沒什麼研究,但是,最初的視頻顯示一個地鐵候車月台就有4~5具屍體了
最初傳出那條是5號線,因為中國的資訊要透露出來,都真的太艱難了,尤其網路上很容易被刪,所以我至今也沒看到幾則
而到底當時有幾輛列車在行駛不清楚,但最起碼有32班次,因為5號線共32站,一列車至少有4~6個車廂。
我不清楚有淹的狀況是如何,但如果屍體都能漂到地鐵候車月台,肯定整個路線都是淹水
當時狀況也是剛好屬於人多的時間點
根據最初逃難成功者的說法,他被整整被泡在水中8個小時以上
試問,男人也就算了,女人小孩怎麼說。
那這種狀況請問該有多少人往生?
再來論最諷刺的一個問題
有多少人看到鄭州市區以外的狀況?
至今我也沒看到多少,但是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鄭州市區水災的時候,其實周圍已經有超過60個鄉村鎮已經屬於災難狀態
正如鄭州市區看到的,沒人通知他們各種狀況,那其他鄉村鎮有人會通知嗎?
這個問題放在大家心中,自己評斷。
最後能得到的狀況說明就這麼多,信與不信我也不在乎,至少我問心無愧,那最後就問
這種事放在台灣,會怎麼樣?
更別說,很多人因為反綠都是說,先別吵死亡人數,先做好救災動作
但台灣不也是發生很多事天災人禍,哪一次死亡人數沒即時更新的,有影響救災嗎?
哪一次不是因為即時更新,大家追新聞追得更狠,政府要更努力更即時的救災。
我們都很清楚知道,會吵鬧的小孩子才有糖果吃,會鬧到新聞的事件政府才瞞不住,怎麼這種觀點變了?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