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極簡與蔬食

2021/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文字

/
-
前天晚上,大概是十點左右,我心血來潮在筆記本上紀錄了隔天應該做的事,左手捧著本子,右手一次次地將紙拱成半橢圓形再放下,筆記本從側面看那一條條波浪線是經過一遍遍地翻閱所造成的歷史,密密麻麻的筆記和書寫是何時爬滿了這些紙張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那只是走路的痕跡。
-
最近這一兩年,極簡主義和蔬食文化逐漸流行,我也應此看了許多關於這兩個議題的資料,記在我的筆記裡,並一步步的用我能力所及,盡量為著我們居住的環境做點什麽,而也是因為知道了這兩個議題,我也才恍然大悟,原來大學四年到現在,我已經習慣了極簡生活和幾乎是蔬食的生活。
-
我想我極簡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怕麻煩」,大學四年住宿舍,每年都得把自己的東西在放暑假前全部搬出來,而為了可以減少一點租倉庫的租金,我的物品可以用一個大紙箱就全部打包好。但缺點就是,每次在購買任何東西之前都會考慮很久很久,常常考慮到特價時間過期,造成雖然東西少但還是持續不方便的生活著。我身旁的他更是一個極簡人士,所有的物品只有一樣,乾淨且整潔,和他相之下……很感謝他的包容與體諒,哈哈!
-
而在飲食方面不難想像我幾乎吃素的原因,在新加坡肉類是算貴的食材,偶爾若是想吃點肉類,自己煮可以選擇豬絞肉,很便宜,分裝之後也可以吃很久,若是在外面解決的話,就會避開牛肉的選項,但大部分的時候都用買肉的錢去多買幾樣蔬菜,做湯麵之類的,省錢又營養。
-
關於極簡與蔬食,雖然我談不上對極簡是多麽有想法,在蔬食方面更沒有完完全全的落實,不過我倒是記下了幾個我所喜歡的極簡與蔬食的ig帳號,他們所傳達的精神很值得作為生活上的參考!
|極簡|
@Kasin
這個帳號是我無意間滑到的,覺得她的風格和生活方式是我非常嚮往的類型,這一兩年來,我也漸漸開始有意識的管理自己的空間,也非常贊同「錢花在刀口處」,所以每樣東西都是精挑細選,讓它們發揮得淋漓盡致。
|蔬食|
@traveggo
會知道他們是因為之前還在新加坡唸書時,我和他很喜歡「綠一點」這間素食餐廳,越去越多次之後慢慢的就對素食產生興趣,開始想找其他素食餐廳試試,上網一查就看到了他們介紹新加坡素食的影片,然後就一直關注到現在。

推薦閱讀:與生活的羈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愛心或點擊下方的拍手,那會是我持續創作的能量!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clarinet_ruwe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