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發現你的天職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本來是2021年要推薦給朋友女兒的(其實會去做1對1的優勢訓練也是這樣。)總覺得自己沒有接觸就推薦,沒有責任感(很花錢也很多學習。畢竟,學習是我的最愛。所以想說自己還是先讀完才能推給別人使用。

表格化可能也是我的一種熱情,這個我可以常常回顧我的清單。這個圖,我相信我會改非常多次,也會一直改下去。

raw-image

這是我出道以來一直思考的問題:我真的喜歡什麼或想要什麼。這不是我思考的方式。我通常想的是,我能做什麼,什麼樣的能力比較能找到工作。我如何最大化的賺到錢,所以我在工作中,投入很多學習,投入很多精神,讓我更適應。

不過,光是這樣似乎已經不能在職場上生存,長久以來如果只像工蟻一樣生活可能沒有什麼未來性。以長遠來說(以我的工作資歷來說可以這樣表達了吧!)要長時間經營,或是要斜槓人生,這點是必要釐清的重點才是。

書裡面有很多方式,我個人在3年後看這本書,還是覺得挺不錯的。推薦你們!



4會員
14內容數
我很會輸入,不是太會輸出。 文章也是口語表達,只為了傳遞當下的念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