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連續兩個多月都是夜夜有夢,而每一晚都是夢到不同的人事物。
除了和已經離世的親友會面,更多的是許久不見的親友或同事。
是的!疫情讓我們好久都沒見面!每天各自在自己的小屏幕前,從早忙到晚。
而以往會因為時空距離而退卻的活動,也因為屏幕一開就能連結,
行事曆格子幾乎每天排滿,甚至一天還會高達三場不同的活動。
然而每天不停地學習,並且沒有休閒,還是會覺得疲累,甚至有點乏了,
幸好疫情稍緩,似乎可以開始安排一下透透氣訪親友的行程了。
因為夜夜有夢,等於每天都自帶故事,我常常醒來會想了很久,
思考這夢境究竟要告訴我什麼,試圖參悟,
然而常常一早醒來思考之後,只要開始一天的瑣事,
夢境的內容,包含創作的靈感,立刻就會飛散得無影無蹤。
靈感還真是稍縱即逝,若想要抓住,真得要快狠準,立刻紀錄。
無怪乎許多寫作者,最後都成了專職。
下周一,我要開始每天朝八晚四的上班生活了!
有些擔心、害怕,卻也有點期待改變,
也借此記錄下來作為提醒,告訴自己不要因為瑣事擾亂了身心,
日子一天天都會過去,願自己時刻保有一顆輕靈的心看自己看世界。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希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愛的,你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忍讓,無法更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說實話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良人是良人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惜你已在遠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靈感總會有枯竭的時候,所以要多用心觀察每一天每天寫文,很多時候我們肯定會發現,有時候根本不知道要寫什麽,或者是本來有思緒的,但是一下筆,就不知道要寫什麽了,通常這個時候,就是我們靈感枯竭的時候,相信大家都遇過這樣的情況,那麽,芷汐當然也不例外。就説最近吧,開始上課后,每天日產幾萬字,我有時候都不知道要寫什麽,一天下來,都沒有什麽特別的事情,或
    Thumbnail
    2021-09-16
    靈感素材管理之神Eagle曾經我有以下症狀,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同樣症狀: 太多圖片感到管理困難,整理好麻煩(累 素材散落在各個資料夾中找不到當初存的⋯⋯(崩潰 想要快速篩選圖片,卻只能在資料夾中一一找靈感? 今日我來介紹一個超級好用的圖片素材靈感管理軟體——Eagle
    Thumbnail
    2021-08-07
    靈感就像小孩,越想控制越想逃離 為了練習繪畫,之前沒有特別有靈性的idea時,我想到可以用彩虹卡來當作題目的練習,以彌補我覺得我沒有那麼高大上的精神性。 當開始抽卡後,就每次都覺得抽到的卡片超級難!比方抽到「有捨才有得」,真的超級簡潔,並且涵蓋很廣。類似這樣深遠又簡單的句子,常常讓我覺得很卡。 我有時候都會放一天,也沒什麼靈感
    Thumbnail
    2021-05-28
    靈感出現的時刻當靈感帶你看見自己的熱情之後,你可能會驚訝於那些自我懷疑居然不再出現,那些腦海裡的雜音也隨之消失了,當回過頭來看見自己走上這條路的時候,已經身在其中,做著過去的你不會做的事......
    Thumbnail
    2021-03-15
    靈感靈感是什麼? 靈感對我來說,是當你經歷了長時間的思考以及多方面的涉略,有時候就會產生的東西。 我們人生有很多準則,我們會依照這些準則來過我們的人生和做選擇。 比如父母教導我們,要念書,長大才能進好學校,找到好工作,才有辦法賺錢生活。 後來我們也這樣教導我們小孩。 不要賭,不要借錢投資,錢放定
    Thumbnail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