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霜寸草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日又再度到最靠近你的地方監考,
在十一樓一面監考一面俯瞰遠方想著過往點滴。
之前幾次都會順便和我們的女兒小聚,
於是這變成是最令人愉悅的工作,
充滿了喜悅、期待與盼望。
然而這次女兒忙,
同樣的工作,竟讓人提不起勁。
我想到大二那年我爺爺剛離世,
一整年心情都鬱鬱不安,直到與你相遇,還有室友們相伴,
生命才又重新彩色了起來。
女兒現在大概也是像我當時那樣寂寞吧!
還好現在的她也遇到一群好姊妹,也有一群球友。
還選了幾門自己喜歡的課程,特別是瑜珈。
我們當時忙於半工半讀,生活過得異常的忙碌。
我想他會比我們當時活得更陽光,對於未來也更能掌握。
大概是監考時間漫漫,忍不住開始伸展筋骨,也自我治療,小小練起了氣功,
一面也小小遺憾,當時若是堅持練習,在你還沒有發現生病前,就帶你去,
會不會你就能夠躲過這場災厄呢?
不過誠如你所說的你是少數能夠完成人生所有的清單,心滿意足的離開!
願每一天生命能夠過得更加燦爛,心靈能夠找到更多喜樂平靜!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希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忍讓,無法更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說實話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良人是良人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惜你已在遠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極而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完美商業英文Email] 合作篇 - 如何透過信件尋求商業合作?除了憑借自身的實力提升合作對象的意願,清晰表達的“軟實力”也是提高吸引力的關鍵! 在外商工作時,面對不同的企劃與產品開發案,尋找外部廠商的合作簡直是家常便飯。 那麼,該怎麼透過電子郵件開啟這類型的商業合作呢? 在這篇文章中,工作坊整理了一些範例,提供給正在煩惱的你們!
    Thumbnail
    2023-11-14
    【雪山篇】第二百四十一章 丘丘霜鎧王爭奪交配權!沒辦法,逃不了的我,只好全力一戰,以博取一線生機。 是,我是好色! 但和丘丘人性愛這檔事......想想還是覺得渾身起雞皮疙瘩,特別是眼前的丘丘雷兜王那根水晶巨屌,光用目測的,我就知道自己的小穴絕對會被硬生生地撐裂,更別談被內射之後,會被同化成丘丘人,是我最無法接受的一件事。 我將穿著小白襪,
    2023-07-21
    圖文創作 | 兒時最調皮搗蛋的事 | 我好心推了在鞦韆上的他 其實我小時候做過幼稚搗蛋的還滿多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老是有個男生會拉我的頭髮,而且還以此為樂,剛好有一次在下課的時候,大家都跑到操場旁邊的遊樂設施玩耍,我剛好看到那個老拉我頭髮的男生很開心地站在秋千上,於是人很好 (?) 的我,非常熱情使出我吃奶的力量,給他用力地推了一下。  
    Thumbnail
    2021-10-20
    曾寄的秋心拓印黃關 錯落飄浮在繽紛中 小片小片的銀杏葉 人文意象行頭詩裡 一夕量測眼底溫度之間 穿梭於濃秋悸動深巷裡 書寫一伏 迢迢寄予給你 無以倫比 任時光風化年代 曾是寄給的秋心拓印   走過依舊清晨的虛幻  洗塵後一片綣伏 斑駁融合萬籟起舞 已不再是掙擰火氣 揚起 楓紅裡的生動身姿 迸開 彼此熟透暗換年華
    Thumbnail
    2021-09-18
    小心秋天的虎頭蜂 通常我們以為野外最危險的是毒蛇,但其實這些年來被毒蛇咬而致死的個案非常罕見,倒是任何大小活動裡不時就傳出有人被蜂螫,而每年因蜂螫過敏而喪失寶貴生命的人數至少都有好多位甚至十來位,其中虎頭蜂更是會主動攻擊人,堪稱是台灣最致命的野生物。  蜜蜂通常不會隨意叮人,因為蜂的螫針是產卵管變的,有倒勾,所以螫了
    2021-09-03
    秋陽與芒草的季節這兩三年氣候越來越暖,即便到十一月中旬,芒花也未必綻放,總得到十二月才能盼到滿山芒草。十一月上山看芒草的習慣來到第六年。曾與誰牽手或獨自走過
    Thumbnail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