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你已在遠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剛看到一個和你氣質相近,也一樣是俠女性格,一樣優秀,一樣享年49歲
他也是一樣一發現已經就末期了,先是積極治療,花了一百多萬,
最後選擇把錢留給子女,內心真是無限感慨!
我記得我們曾經討論過這個話題,
你說你非常重視生命品質,也很愛惜生命,
如果治療有效,你當然願意全力治療,因此你是醫生眼裡的的優等生,
該做的任何治療,該服用的、該運動、該飲食、該作息正常,
任何你能做的,你總是全力以赴,盡力做到最佳。
然而你沒有辦法做到的就是債留子孫,
因此即使生病你仍然盡最大力量回去工作,
你希望自己負擔自己的醫藥費,
不希望造成身旁的人的負擔,
因此當治療已經無法有大改善,
你也不願意用金錢換取生命,更討厭苟延殘喘的活著。
對你而言,生命的價值就要能夠綻放光和熱,
生命的質量更勝於長度,能自己做的,決不假手他人,萬不得以需要他人協助,
也希望時間不要太長太久,因為你深信久病床前無孝子,人性無須考驗。
只是阿!因為疫情,我突然發現原來還有救命神器 HFNC,
而且一台也還負擔得起!如果買一台來用,你會不會現在還在?
可是就算當時有,你也不會選擇購買。因為你把一切都計算好,
還想要多留一些給深愛的人,在你還有能力的時候。
我知道你都規畫好了!你也不希望你的子女為你掛心,
能夠安心的自由自在的飛翔,追尋自己的夢想!
可是親愛的,失去你的我們,常常都覺得自己飄浮在半空中,
常常會突然冒出:我是誰?我在哪?為啥你不在了?
偶爾也會懊惱,太過於信任你的枕邊人,總以為他是專業,
一定能夠選擇最好最適合你的治療,
而且命盤上你明明能夠度過這次險惡,你又是這麼善良,這麼有大愛
我怎麼會忘了大家都是人,難免會有忽略,會有盲點,會有莫名的執著......
沒有能在你最後一刻保護你,讓你少吃點苦少受點罪,心理一直很遺憾。
還好女兒一直都在,一直陪著你,成為你最大的安慰,最大的支持。
我知道你一直都還在,化作春風,化做繁花、化做秋月、化做冬星,
時刻都在我心底。
而我應該要連同你的份,加倍認真的活著、笑著,並且更愛這個世界。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希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愛的,你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忍讓,無法更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說實話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良人是良人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等你在前方回頭,而我不回頭?我很討厭去遊樂園,不管是校外教學還是畢業旅行,只要去了遊樂園,我都不知道要幹嘛,因為我什麼都不敢坐,我怕那些又快又高的東西,摩天輪是我的極限。 身在高樓林立的城市,走在路上沒有什麼視野,我們看不到遠方,好像告訴我們看不到未來一樣,所以我滿喜歡去頂樓的,但我不是害怕高處嗎?嗯,我想我怕的應該不是高,而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1-10-03
    給WeiWei寫信—你在方格子發文了,做麵包,心情不好WeiWei: 是啊!上課時如果和熟人一起去的話,就不太會認識新朋友了。我退休後,每次去上課,都會認識一、二位朋友,這樣才好,如果上完就走,就沒什麼價值了。   「我沒有上過要講話的課,頂多是語言課,那是不得不說,哈! 也許可以嘗試看看,但要先克服緊張時,表達出來的意思會打折,需要練習! 」 ——說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14
    《專業之死》學校應該是要讓我們懂得謙虛的地方,但現在世界似乎告訴我們,每一樣你都可以懂阿--民主就等於「我再無知,也可以跟博學的你平起平坐」。 網路世代好像讓我們已為那些網路資料都是我們的大腦了,讓我們開始覺得自己才是最正確的,遇到一些事情,我們可以就網路查一查,就覺得自己已經知道了所有...
    Thumbnail
    avatar
    Chang Yi
    2020-04-16
    表觀遺傳學觀點:你的膚質-可能早在外婆懷孕(媽媽)時已注定!? [20%理論系列]你的膚質和外婆懷孕~有甚麼關係? 為何從-表觀遺傳學-觀點來看:你的膚質-可能早在外婆懷孕(孕育媽媽)時已注定? 還有皮膚美容保養的之迷...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3-08
    這是一場沒有目的地的前往。在看完《你已走遠,我還在練習道別》之後你已走遠我還在練習道別,渺渺。 如果告別的目的是為了抵達更好的遠方,那麼我們已在結束流浪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