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早早當家庭主婦;跨代戀,人生不同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WeiWei:
聽說麥當勞的漢堡,做好了,放在那裏,多久沒賣出去的話,就會丟掉;小七的包子也是,在箱子裏蒸幾個小時後,就會丟掉,因為口感會比較差,希望寒沐食市也是這種做法,東西放在保溫箱裏有一定的時間,太久就下架,不賣給客人。
我昨天走了堤防回來時,經過「果泥菓子」的攤位,又買了5片。因為只剩3片乳酪蛋糕,就加另外別的2片。昨天的店員是個可愛的T,雖然戴口罩,她應該是可愛的,我昨天買第4次,加上第一次只有看一看,總共去5次,看過她二、三次,每次的店員都不同人,昨天有2個人,T在拿蛋糕,另外一個人找錢給我,我正在收錢時,她說:「鈔票都消毒過了。」
我說:「是喔,鈔票有消毒。
「剛噴過酒精。」
我問T三級警戒降級後,就不賣了嗎?她說有客人希望繼續賣,老闆正在跟早餐店談。哈!如果真的繼續賣的話,快閃變成新據點了,有趣。

你舉的那2個同學和室友,我猜想,除了被人緊追,早早走入婚姻之外,還有可能:
1.她自己嚮往家庭主婦的生活。我看過文章,寫的是美國女孩,她高中的成績很好,以後應該會有很優秀的表現,但她的理想是當家庭主婦。我看完這篇文章之後,才知道,當家庭主婦的願望也要被尊重啊!
2.周圍的人一直跟她說,女孩子的婚姻最重要,所謂美好的婚姻,如果有經濟穩定、良好,年紀大一點(比較懂事、成熟,可以依靠)的男生在追的話,是最好的,要保握。加上自己沒有自覺的話,一條路就這麼走下來了—這也算我前面說的,走一條路就不能再走另一條。每個時期總以要接送小孩,要陪小孩為由,走不出去。
3.我覺得這也是女人被催眠、洗腦久了,將幸福的想像單一化。
我女兒(好像老二)曾跟我說過,她覺得我看不起家庭主婦,她都不敢說她想當家庭主婦,我說不是看不起家庭主婦,有人當家庭主婦當得很快樂,我是覺得意外很容易發生,不要說先生外遇,不能安心當家庭主婦,還有車禍、生病、意外、失業等,靠一個人生活是很不可靠的,要自己保有工作,持續賺錢才行啊!如果等到那個人有問題,不能再依靠了,再出來工作的話,就很難了。
我覺得最可惜的是日本的雅子妃,她原來可能成為出色的外交官,因為被太子看上,好像她爸爸說,答應是一種愛國—諸如此類的話。

「拉也是2019年才有婚姻合法化,
異性戀有孩子這個包袝維持住婚姻,
我好奇合法之前她們相愛的基礎和支撐是什麼?!
同志是否只能依靠信任和尊重而以, 」
——有婚姻,是將人們在社會、國家間的權利、義務訂清楚(有很多福利都是包裹在婚姻、家庭底下的),還有2個人之間的權利、義務,和愛情沒什麼關係滴!或許要離婚的話,比較麻煩,會讓人因為不想處理離婚的麻煩,而繼續勉強在一起吧!哈!
因為有孩子而勉強在一起,現在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有人還是為了自己的未來,選擇離婚。
拉也是有維持得很久的,別那麼灰心、沮喪了,反過來說,或許可以慶幸,當不愛了的時候,可以比較容易分開,不用跟看著就不爽的人到老吧!哈!

我周圍也有伴侶年紀差很多的,我是在想,
她們之間有某些部份是相同的、同步的,那些東西不一定需要時間才能一樣,算是人的本質吧!
又或許年長的那位某些地方比較單純,年紀小的那位某些部份比較成熟,那就剛好了,哈!
當然相處久了,會有一些因為年齡、人生階段不同,而生出的問題,這是人的複雜之處吧!某10點很合,另外的10點不合,這到底要怎麼選擇呢?
熱線辧過「跨代戀」的講座,分享。

我先遇到的W,我的感覺是她們2人的人生不同步了,她前女友的工作很忙,事業正顛峰,伴侶整天閒閒沒事幹,是很奇怪的事情,她後來跟同事在一起,可以一起打拼啊!
跟W在一起會比較輕鬆,生活穩定,房子是W買的,生活費隔一陣子有人想到了,會去算一算,分擔一下。前幾年她去國外留學,是W借錢給她的,不知道回來後有沒還就是了。她們在一起2年時,W就在台中買房子同居,W的工作在彰化,每天開車來回。
我想,高中時,教官穿制服,看起來很帥吧!女學生熱情、勇敢,主動追,教官沒主見,就在一起了。後來的人生不同步了。要分手的事情也很難開口,W的前女友是說她先搬出去,冷靜一下。搬出去後,就不回來,說就是這樣,W以為只是搬出去一陣子而已,整個崩潰。
S的更妙,前女友在香港工作,她後來發現,只要搭車到深圳晃一晃,就算重新入境,不用飛回台灣,就用這個方法。上一次2個人一起回台灣時,前女友說不要做了,通通搬回來,2個人就搬回來。隔沒多久,還是要再去,那次不尋常,通常上飛機前會line她(前女友住台北),到了香港也會聯絡,那次都沒消息,過了幾天,S問:「怎麼了?」對方說:「我很難開口。」
S:「那由我來說,我們分手。」就這麼分手了。離我跟她見面時,才幾個月而已。
我心想,說在香港不做了,通通搬回來,是她要S將東西搬回來,不要再去香港了,她自己還可以再去,不是真的不做—這個方法不知道想了多久才想出來的,哈!
當時主動追人家的,要說分手是很難開口。我跟前女友沒聯絡後,我檢討那一段過程,發現我是不願意由我來說分手,才拖了那麼久,唉!(她常說分手,但過了一、二天又跟我聯絡,我是一說出口,就會真的實行的。)

我昨天算了一下,最近寫了2篇諮詢紀錄,3篇不用花精之後,1篇花語,1篇諮詢收費免費,累死我了,可能要休息幾天,暫時不寫那種文章了。
今天上午7點就開電腦,8點事情就做完了,在電腦上到處看看,到10點多,接下來得想要做什麼呢?傷腦筋。明天要上運動課,今天不要去走路,免得太累。
結果3點多時,出去走了半小時,附近走一圈而已。
2021.7.1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1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妮妮的信---隱形身影(寫於母親節)妳在美國的日子裡,偶爾會出現媽媽的「隱形身影」,就像有時我會「彷彿看見」我年輕時在美國留學階段,阿公、阿嬤在美國留下的「隱形身影」,我都當作那是「阿公、阿嬤留給我的守護天使」,有他們隔空相伴讓我安心。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9
[給上頭的信#09]為何在家洗和服都要負自我責任?你好,我是一位新手,我在YouTube看到一些Youtuber時常都在說在家洗和服要負自我責任。想問問為何他們都喜歡這樣說?難不成是他們不想負責任嗎? 親愛的讀者小熊娃娃: 謝謝你的來信和一直對我們的支持。 自我責任 說到尾就是想說:你洗壞了不要怪我吧! ←(才不是啊😂, 雖然可能也有點
Thumbnail
avatar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2022-01-31
[給上頭的信#02]應該去無料着付教室嗎? 親愛的上頭: 你好,我是一個日本留學生。我現在在日本大阪留學。因為很想在夏天穿浴衣所以最近在考慮學着付的事。我聽說有無料的着付教室所以有點想去。不過也因為不收費所以我也有點怕。想請問一下可以去無料的着付教室學着付嗎? By 強運少女玲醬 親愛的讀者強運少女玲醬:  謝謝你的來信和一直對我們的支持
Thumbnail
avatar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2021-06-30
給手足的信 (寫信、收信,趁我們還可以)讀信 讀你的來信 讀業已不復存在的你 寫給尚未存在的我的信 你的筆跡 用薔薇色的幸福包裹著 或者浸泡著紫羅蘭的絕望 昨天寫信的你 在寫完的同時 是放棄存在的光源 今天讀信的我 是那時沒有存在過的眼睛 * 讀信 昨天不存在 今天也不存在 遙遠明天的他讀著 沒有今天的昨天的你 寫給沒有昨天的今天的我的信
avatar
慕雲
2020-12-28
給某位作者的半公開信(改)本文是一篇舊文,寫於2016。因為專題文章數太少,系統會認定我沒有設定好專題文章列表,姑且拿來充數。進入職場以來,我偶爾是以寫分手信的心情給作者意見的;雖然嚴格來說,分手意味著什麼萬年單身狗無從理解,但這就是個比喻。
Thumbnail
avatar
searenata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