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錄系列(一)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咖波因為狗狗有了安全感,狗狗因為咖波有了歸屬感;
那到底是咖波需要狗狗,還是狗狗需要咖波呢?」
就像是照顧者與被照顧者, 我們能斷定一定是照顧者付出較多嗎?
如果他就是透過被需要獲得滿足與自我成就;而另一方是透過被照顧而有自信;這又何嘗不是天生一對呢?
或許誰比較需要誰根本不是重點,只要是心甘情願的付出、只要在一起的你我都很開心,這樣就夠了。
「但是這樣我太自私了。」
憑什麼你要辛苦工作,而我卻能追尋自己的夢想呢?
我也要有穩定收入,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對你做出這樣的承諾:
有我作為靠山,你可以放心去追尋夢想。
只可惜我們並不富有,無法兩人一起愜意的過活;
那麼就一起賺少少的錢,追逐小小的幸福及夢想,這樣也不賴。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賺錢供我小孩上學……吧?」
都說教育是縮短貧富差距、增進階級流動最有效率的方法,
但是這會不會也只是個安慰劑?
少數成功翻轉階級的人們佔據著報章雜誌的頭條,讓大家繼續抱有希望;但是就如同買樂透一樣,中頭獎的人少之又少,更多的是落空的人們。當窮人們漸漸不再相信教育,轉而相信每一份零工所帶來的溫飽時,貧富差距也會從根本上加劇。
因為他們連抱有希望都做不到了。
「當然可以,但你要好好保護自己。」
從前的女性因重男輕女無法獲得教育,加上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觀念,迫於無奈成為家庭主婦-那幾乎是她們唯一一條生存之道;因此面對不公的對待時她們只能忍受,而不是她們選擇忍受。
她們沒有選擇。
現在的女性有權接受教育、習得一技之長養活自己,甚至過上自己理想的生活; 對於是否成婚,成婚後是否成為家庭主婦也有了自主權。
從前的家庭主婦是被迫仰賴男性生活;但是如今的家庭主婦更多的是輔助男性。 這些女性讓家庭省下保姆費、清潔費、照護費等無數費用,讓丈夫能安心在公司加班不用擔心家裡的瑣事,然而她們的勞動卻時常被無視或低估。
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現代女性願意成為家庭主婦;或許是因為愛、或許是因為夢想,但是這些都不該是我們剝削她們的理由。
「但沒有人是完美的呀,夢中情人終究是夢。」
今天看到康健雜誌某篇文章的一段話覺得很有道理:挑對象就像是在買套餐一樣。
我們一定是先看主餐跟自己特別在意的副餐,其他小菜不一定盡如人意,但這並不會太大影響我們是否點這道餐的意願;
挑對象也很難十全十美,一定是大原則不違背我們的理想,其他小地方或可有可無、或不太滿意,但並不影響我們選擇這個人的意願。
選擇之後這些討厭的小菜並不會消失,但我們可以忽略忍受;除非這道主菜變味了,否則就不要太苛責了吧。
亞葉子
亞葉子
有著寫作夢的女子。 想創作自己所愛,並愛自己所作; 不想讓現實插手干預,卻幻想著作家之夢成為現實,真是矛盾。 於是決定隨心所欲地做著每一件事,偶爾後悔、偶爾驚喜、更多時候是平淡的過著每一天,我至今以來的人生就是如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