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那杯草莓聖代,那些你我的趣事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夏天來了,又即將面臨那股流著汗,黏TT的全身,總有那麼點不舒服,豔陽的天空下,比起冬天的冷空氣,就是可以穿著清涼又透氣的衣服,讓自己可以涼快一點。
「草莓聖代」,是我人生熱愛的一項甜品。
而且就只能「草莓」口味,那是我最最最愛的單一選擇。
心情不好的時候,吃甜品可以讓心情變好,這點我很相信,而我就特愛麥當勞的草莓聖代,唯一可惜的是,現在沒有賣了,這讓我很沮喪。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也一樣,尤其在職場上,特別容易感傷。 」
「我和你說哦,那個小組長又在那刁難我們小會計了」好友小賴又在和我抱怨曾經也當過我的小組長--小君。
小君是我某間任職公司的會計組長,她年紀都比我們這些當小會計的輕,但得理不饒人的態度,有時真令人反感。而且常仗勢著組長名義常常不把我們這些組員放在眼裡,常常氣的我們都想扁她。
「她的個性還是都沒改變,沒有刁難一下你們,她好像過不去一樣,少為了她生氣。」我回應小賴的話。
「很煩耶,偏偏主管和她特別好,和主管說也沒用,什麼都要我們弄,問個問題老是不耐煩,口氣在差什麼意思的。」小賴繼續在電腦桌前和我Line著。
「就是因為這樣子我才離職的啊,主管只特別關照她,我們說也沒用,經理、特助永遠只會叫我們忍耐,不要和她計較。那不是計不計較的問題而是態度問題,老是問個問題,連甩都不甩我們,這到底是誰教她可以這麼沒禮貌的啊!」我繼續敲打著鍵盤回應小賴。
「對嘛,真是的!啊,對了,你最近如何?」小賴開始問我的狀況,「我啊,還不是那樣子,助理不過就是打雜工作都包了,還能說什麼呢?」我回應著。
「那位千金還是那麼機車哦!」小賴再次回應著,「她可能和小君一樣,一天不機車人生就無趣吧,哈哈哈。」我只能用另一種正面來解釋,心裡或許會好過些。
那位千金,是老闆的女兒,也是股東之一,常常把女生看的很卑微,公司職員不多,女生只有一人,就是我。其他都是男生,說有多不平就有多不平,而我也是後來才知道,但當下也跳不出火坑,從小會計跳到小助理的我,只能哭了。
所以,面試真的很重要,真的不要被外表的福利所蒙蔽,老闆及千金面試時說的很好聽,但其實他們才是我心中最不把女生當員工的人。
上班時間:男生9點,女生8點半,為什麼呢?因為女生要打掃,我原以為個人位子是自己負責,公共區域才是我需負責的,結果上了班才知道,整間都我要負責。
那也就算了,如果你們有看過連續劇惡婆婆對戰媳婦的話,我想那位千金真的是位惡婆婆,每次一來用手一摸,這不乾淨,這裡重擦,這裡也是,那裡也是,如果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被刁難的媳婦呢,不是員工。
假日,收不完的訊息。下班還交待明天的事,內心三字經沒有一天停過。
我常常都會想,你女兒是女兒,別人的女兒就不是嗎?
很多次,真的已經到了想蓋布袋的地步。
人生,就是那麼的不順遂,那時的我,心情只能用冷風來比喻,就是三條線那種 。
「你等一下有空嗎?」我問著小賴,「要幹嘛?」小賴回應著我。
「心情差當然要來去吃冰,消耗一下我的怒火,不滅一下可能會不小心揮拳,哈哈。」我不正經的回應著,「好啊,草莓聖代,好久沒吃了,待會見。」小賴馬上答應。
還好我和小賴公司很近,約出來也容易許多。
一下班,衝衝衝,來到麥當勞門口,早已見到小賴在等著我,二話不說,二人馬上進到櫃台前,說「二份草莓聖代,不用蓋蓋子,謝了!」
拿著草莓聖代的我們倆,坐著外面的用餐區,吃下那一口草莓聖代,我只能說:「今天又完美了,草莓真的超好吃的耶!天啊,心情馬上好了不少。」
「真的耶,真好吃,管他什麼君什麼長,全部都吃下去。」小賴回應著我。
二個字,就是【爽快!】
【吃甜品,可以讓心情變好,無誤。吃草莓聖代,可以讓小人退散,沒錯。】
「如果吃草莓聖代就能賺大錢該有多好啊!」
「好想換工作哦,可以吃了讓我有好的工作嗎?」
「如果吃了,可以消滅她們該有多好啊~」
我們二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說著,唯一沒變的是一口接著一口的草莓聖代,那股從嘴裡冰涼到心裡的暢快,讓我們繼續口無遮攔,繼續的說著工作上的不愉快,繼續發著白日夢,期許我們發大財。
而到現在,草莓聖代沒賣了,我們依然沒發大財,工作依然還是有一堆鳥事,還是有應付不完的人。
但當時的記憶卻依然在我腦海裡,繼續上演著,「草莓聖代,和好友。」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