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好幽默|要被裁員了,救命稻草竟然是?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外商公司上班也是很殘酷的,只要公司業績不好,就會大裁員。前陣子我和莓莓又聊到這個議題(就是職場小故事15裡面那個莓莓)。
我:「莓莓,聽說最近產品賣得很差,不知道會不會又要裁員了?說不定我快要被裁了。」
莓莓:「你考績是你們部門最差的嗎?」
我:「當然不是啊!我考績還不錯。」
莓莓:「那你有什麼好擔心的?」
我:「你也知道我們組的工作很賽。」
莓莓:「那你就更不用怕了啊。」
我:「此話怎講?」
莓莓:「事情那麼賽,你覺得你老闆會想來『撿賽』嗎?你不做誰做?誰帶你們組的人?」
我喝水喝到一半,差點把水噴出來:「哈哈哈哈,所以我現在是在『捧賽』嗎?那你怎麼辦?」
莓莓:「姐,你放心!我『捧的賽』比你還大坨。」
於是,兩個人在茶水間一起大笑。

我怎麼感覺被莓莓打了一巴掌,然後還要謝謝她。
不過、她的推論好像還挺有道理,我有點被她說服了,原來賽也是一種保護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