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彎道【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碰到極度危急的處境時,很容易慌了手腳,甚至衝動做出無法挽回的事,宛若行在一處危險彎道上,隨時都會出事故!如何安然度過人生危機呢?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在某個旅遊景點,有段蜿蜒的山間公路,其中一處路段在三公里內,就有多達十二處彎道。因為彎道密集,因此經常發生交通事故,大家都稱這段道路為「死亡彎道」,據統計,已有上百人在此喪生。
為了警告駕駛人,交通部在此處豎立起各樣的警示牌:「前方多彎道,請減速行駛」、「小心駕駛,請不要拿生命開玩笑」……,儘管提示很顯眼,但事故仍頻頻發生。
有個名叫葛麥斯的老司機,開了四十多年的車,不僅從未發生過交通事故,甚至連一次違規紀錄都沒有,因此在他退休前,交通部決定頒發一枚「優良模範駕駛獎章」給他。頒獎當天,記者問葛麥斯:「要如何才能像你這樣平安駕車呢?」
葛麥斯回答:「其實開車時,我都由家人陪著!不過乘客看不到我的家人,因為他們都在我的心裡。」葛麥斯笑著說:「想想你的妻子正等著你吃晚餐;你還要陪孩子上學;年邁的父母正是需要你照顧的時候……,此時你就會告訴自己:『小心安全駕駛』。」原來,葛麥斯的秘訣,就是時時刻刻把家人的愛放在心中。
不久後,經過「死亡彎道」的司機們發現,當處的警告標誌換了內容:「別忘了家人正等您吃晚餐」、「您的平安是對家人最好的愛」……。自從換上這些溫馨提示後,近兩年的時間,這條路段再也沒有發生任何一件意外事故,還被許多司機喚為「愛的彎道」。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
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