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33/365天持續寫作 - 民以食為天

2021/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眼今天已經是星期五了,我竟然一點都沒有察覺到。
日復一日的家居生活將我的時間切割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時間也分散到不同的家中角色中,但具體來說也並沒有在忙些什麼,但是總挪不出時間好好寫篇文章,而大部分也幾乎都在廚房裡兜轉,想著該如何打理一天中最重要的三餐。時而忙著準備午餐,時而在腦袋裡思考晚餐該煮什麼? 時而盤算著冰箱的庫存食材該怎麼分配?
我覺得這兩個星期無疑是家庭主婦最大的挑戰啊 ! 而且還是一場無休息的三餐料理接力賽。
如何用最少的食材來料理三餐是我給自己在防疫期間的一個任務,也因此發掘到了自己沒發覺過的廚藝潛能,說來好笑,但我現在真的非常謹慎的使用食材,就深怕滿滿的冰箱庫存一下就消耗殆盡,我現在可是靠它生活的啊 ! 千萬不能~
雖然量販店和市場都還有持續供貨,但是我仍然想遵守可以減少出門就不要出門的必要性,除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無肉不歡的我,現在更是面臨了如何使用最少了肉量來餵飽我們全家的挑戰,而其中我最喜愛的食材就是雞胸肉了,也發現到雞胸肉只要切的好就可以切出大大一盤的量,無論用鹽巴和胡椒簡單醃製後乾煎,或是醃製成令人想念的鹹酥雞風味,完全都可以滿足想念的口慾啊 !
雞胸肉拌炒著洋蔥和起司,就可以完成簡單的午餐漢堡。
我突然感覺到自己現在正在參加黃金傳說的挑戰,挑戰一個月用最少的金錢和食材來過生活 ( 笑~ ),三餐簡單卻不失營養,是我最大的責任。我常覺得自己很好笑,對於吃的執著連自己都感到訝異,對了,還有一個不可或缺的食材就是麵粉類了,低筋,中筋,高筋都是廚房的常備品,可以用來調製章魚燒粉,荷蘭小鬆餅,麵煎餅,黑糖糕,為下午增添一些好玩的親子烘培時間,也算是一點小樂趣了。
早上在澆花時,廖胖突然說很慶幸家中小花園有種植蔥,迷迭香和九層塔這些香料盆栽,不然鹹酥雞可是會少了九層塔這一味啊 ! 這也算是另類的超前部屬吧 ! ( 笑 )
看到鹽酥雞仍是覺得好想再來吃一次喔 !
鹹酥雞醃製法:
100克雞胸肉醃製調味料: 一大匙醬油膏+兩瓣蒜末+一小匙砂糖
醃製最少半小時,在沾上薄薄的地瓜粉或蓮藕粉,用平底鍋煎至兩面熟,最後拌上白胡椒粉和九層塔就可以囉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