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麥當勞廣告而被想起的歌《あなた》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7月20日,日本麥當勞推出了一支「1971年麥當勞銀座一號店」的復刻廣告,宮崎美子飾演50年前的少女,和現在的奶奶。由於少女模樣真的超級萌,再加上廣告裡的各式場景與人物造型都很有年代感,這支廣告一推出沒多久就爆紅了,除了宮崎美子被翻出年輕時的模樣,廣告插曲「あなた」也被很多人喜歡。
少女版宮崎美子還被說撞臉上百石萌音
被重新翻唱的「あなた」是小坂明子在1973年12月發表的作品,我有去找小坂明子的版本來聽,也是很好聽;但還是喜歡麥當勞廣告裡的版本,聲音輕輕柔柔的,第一次聽就覺得唱的人我一定認識,一看廣告右下角的標示,果然!是小嶌葵唱的。可惜的是小嶌葵在今年5、6月的時候才發行新專輯,幫麥當勞翻唱的這首歌並沒有收錄在新專輯裡,近期應該也不會推出單曲,真的好可惜啊~只好一直不停地重播這支廣告來聽。
もしも私が家を建てたなら
小さな家を建てたでしょう
大きな窓と 小さなドアーと
部屋には古い暖炉があるのよ
真赤なバラと白いパンジー
子犬のよこにはあなた...
如果有一天我要蓋一個家的話
應該會蓋一個小小的家吧
有著大大的窗和小小的門
房間裡會有個老式暖爐喔
紅色的玫瑰和白色的三色堇
你就在小狗的旁邊...

小坂明子發表這部作品時,她才16歲,詞曲包辦,非常厲害,在youtube上找到她現場彈奏演唱的版本,雖說畫質沒有很好,但歌聲表現的很優秀。這個版本與這次麥當勞廣告裡手嶌葵翻唱的版本比較近一點點(當然唱法不同,曲調比較近一些),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點開聽聽。
現在的小坂明子早已成為退居幕後的作曲/編曲家,還成立了音樂學校,僅管歌唱作品不多,但也參與了不少動漫的音樂作品。16歲時,她以「あなた」這首歌參加YAMAHA流行曲大賽,是希望這首歌可以被自己喜歡的團體GARO(ガロ)收錄在他們的作品裡,沒想到卻變成自己的出道作品,而且還超級大賣;我猜她這一生靠這首歌早已不愁吃穿,真是有遠見的小女孩啊😂😂😂
寫到最後,還是許願一下,手嶋葵可以發表這首歌,拜託了~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劇的肥肥
看劇的肥肥
日劇韓劇都看,台劇美劇陸劇偶爾看,追劇時,彷佛進入無我境界。追蹤IG: https://instagram.com/fun.okusam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