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愛自己的方式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雷慎入)
這部電影和我想像得很不一樣,我一開始以為是類似<白日夢冒險王>探索世界,發揮自己的潛力無限,但這部電影真實的令人絕望,女主角踏上太平洋屋脊步道找尋自己人生,可說是被推著走的,在母親離世後她的世界也崩塌了,劇情讓我聯想到她其實一直在做媽媽期待的女兒,而非真實的自己。
她有好多的為什麼、替媽媽感到不值,「為什麼媽媽不離開爸爸?」「擔心媽媽後不後悔認識酗酒的爸爸」,小小年紀的她要背負這些,但媽媽也總是想呈現完美母親的樣貌,讓女主角非常有壓力,因為她認為她永遠也達不到媽媽理想中的模樣。
媽媽過世的那段期間,她也像是失去了重心,因為她以往似乎把媽媽放得太重要甚至大過於自己。行屍走肉的生活:嗑藥吸毒一夜情等等,像是在懲罰自己為什麼沒有辦法好好保護媽媽,終究還是讓她離開了。她也尋求過諮商協助,但對她而言她不認為那有用,因此決定踏上找回自己的旅程。
過程中可以看到她充滿自我懷疑和痛苦,母親的影子緊抓著自己在一些時候會有對話冒出來,「在你這麼小的時候,我已經很有教養了」、「我希望你可以成為有教養的女孩」之類的對話,她在成為自己與當媽媽眼中理想女兒間來回擺盪,路途中的艱辛與痛苦都比不上迷失自我的空無,那時一種活著不如死去的狀態。在艱困的狀態下咬著牙撐過一哩又一哩的路,似乎也找回自己的力量,對自己有更深的肯定,當然身體的痛苦也是必然的~但相較之下心理的痛因為看不見摸不著更顯得深沉。
開啟旅程、離開舒適圈,她認識了不同的人與他們對話也激盪出療癒自己的力量,印象深刻的是,她和小男孩的對話最終是療癒她讓她完整的推手。終於,她在受過身體和精神的痛苦與折磨下,找回了自己,也重新建立了新的生活。療癒的過程並非容易的事情,但也只有度過黑暗才能發現陽光吧!
Cindy的心靈花園
Cindy的心靈花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