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不完美的她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摘自網路
《不完美的她》以女性為主軸,
如實演出透由女人之間的關係,
延續自我拼湊,所形成的世界。
當媽媽以犧牲的方式保護女兒,
女兒經驗到的是沈重的不配得,
深信自己是不值得被愛的負擔,
因為放棄真實的犧牲不是愛。
受潛移默化影響,
女兒也吸收媽媽對愛的誤解,
選擇放棄自己的真實感覺與本能,
她的世界變成以媽媽的感受為主。
當媽媽,也就是外在,
成為支配自身的主人,
我們的思想會形成以下迴路:「我所渴望的都必須透由犧牲自己才能得到」
因此小女孩穆蓮生會說:
「我想當媽媽的媽媽,讓妳忘記那些不開心的事。」
蓮生渴望愛,
但依照她的信念迴路,
她必須犧牲自己的感受,
換得媽媽的滿足,
自己才會有愛與幸福。
有發現嗎?
本來媽媽是希望女兒幸福而放棄自己,
沒想到女兒因而相信要犧牲自己才能讓媽媽和自己幸福,
最後變成非但沒有人得到愛與幸福,
反覆上演的只有放棄真實的犧牲,
而媽媽只是從自己的媽媽(祖母)學來,
自己的媽媽(祖母)也不過是重複從媽媽的媽媽(外祖母)。
我們所經驗的痛苦,
是世代家族的重複命運,
雖然沈重,
但痛苦同時也是通往愛的大門,
身心的感受是連結靈魂的鑰匙。
只要願意潛入不舒服,
摸索能與黑暗共處的方式,
如林緒之深信:
「我必須要找出那個讓我有恐懼記憶的源頭。」
我們會逐漸熟悉靈魂透由生活在和自己對話的方式,
聽懂「不舒服」要表達的訊息,
明白恐懼的痛苦是為了協助我們重新信任真實的感受,
引領我們在「認識自己」的旅程中,
發現愛的力量其實一直都在身上。
只要自己願意,
意願會接通能量,
成為力量,
吸引當下所需的一切,
指引我們活出真心渴望,
也正是靈魂選擇體驗的遊戲。
甦心AwakeningHeart1111
甦心AwakeningHeart1111
調和•酸甜苦辣•慢煨•日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