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吃狗蛋了嗎?」天篷食用送禮常識集(上)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一位媒體同業辭職出國進修,在課業繁忙之餘,不忘抽空在社群平台上連載異國趣聞,他不知道自己的追蹤者中有天篷貴婦,直到這位粉絲貴婦來訊表示,未來她的孩子將來要前往同業所在的城市讀書上學,雖然孩子在異國出生,但一直在台灣生活,希望提前去認識環境,她上網蒐集資料,發現同業的見聞精采有趣,想付錢請他當地陪。
同業一來開心粉絲貴婦追看自己的文章,二來想賺點零用錢,欣然同意接這個案子。於是同業按約定日期到機場接粉絲貴婦,以及她的愛犬和小貴族孩子,二大一小一犬浩浩蕩蕩逛遍知名景點,粉絲貴婦這一趟踩點視察自然包含美食體驗,平時身為拮据留學生、幾乎是自煮簡易三餐的同業因此蹭到幾頓米其林,心想接這份打工真是太值得了。
然而連日跑米其林餐館吃山珍海味,小貴族受不了,嚷著要吃平常家裡做的法式歐姆蕾蛋捲。在台灣,粉絲貴婦家的食材都是與特約的供應商訂購,直接送貨到府,不曉得該如何在異國採買,於是要同業陪她一起去高級百貨公司附設的超市選購。
一顆蛋,在天篷社群有許多講究
抵達同業平常絕對不會涉足的高級百貨公司,粉絲貴婦叮嚀:「你去幫我挑一盒雞蛋,不能只要有機的,我要那種非籠養的,也就是放山雞的蛋,所有藥品檢驗都要零檢出,而且不能是洗選蛋,蛋是從雞的肛門出來的,生完就掉在地上,這樣蛋殼上怎麼可能沒有細菌呢?洗選程序只能挑大小、把眼睛看得到的泥沙沖掉,沒辦法殺菌,你要幫我注意它有保證用酒精消毒過……」
這一長串雞蛋選購小知識聽得同業都茫了,只有表面點頭、心裡嘀咕:「吃個蛋竟然這麼囉嗦,又不會把蛋殼吃掉,天曉得她是要什麼神仙蛋?」
高級百貨公司附設的超市選擇非常多,同業也搞不清楚哪一盒、哪個廠牌的蛋和粉絲貴婦說的一樣,反正拿單價最貴的交差就對了。
當同業捧著一顆價格抵過她平常買一盒的高端神仙蛋抵達會面點,卻發現粉絲貴婦的手上已經拿了另一盒蛋,正是最便宜的、同業平常想也不想就放進購物車的那一種。
「你選好了?那我把我這一盒放回去?」同業問粉絲貴婦。
「不用不用。」粉絲貴婦連忙阻止,「我手上這盒蛋是要買給狗吃的,狗狗必須補充蛋白質,才能維持免疫力。」
天篷社群的寵物狗要吃蛋,而且是吃在座的各位--或許是你但肯定是我吃的那種蛋,想到此節,我不由得雙手捧住臉,重現挪威表現主義畫家愛德華·孟克(Edvard Munch)的名作《吶喊》(Skrik):「原來我都在吃狗蛋!
「你今天吃狗蛋了嗎?」

比起貴,更愛同溫層推薦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48 字、9 則留言,僅發佈於天篷權貴與他們的產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154內容數
關注社會階級、金錢與權力,分享相關文學、社會科學的閱讀及訪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