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蛋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的,所有的等待,只為母雞蛋。

我終於買到蛋了。

話說下午我去某超商拿包裹,我的口頭禪出現:
「請問有雞蛋嗎?」
「沒~~~有~~~窩」店員阿珠瑪無奈的口氣嘆說:
「今天貨車來,沒有配蛋給我們,所以今天沒蛋啦。」
習慣了,這兩週以來這樣的對話,正常!
..
but!
是的,又來了,人生就是那麼樣的奇妙轉機的「BUT」。
阿珠瑪說了:
「你要蛋的話,趕快去XX店那邊看看吧,他們有配到,貨車剛才過去了。」
她說的那家店我知道,大概距離2.0K之外。
..
回到車上,我猶豫了一下,這要往回開耶,況且也不知道到了會不會又像昨天一樣,我是倒數最後一個的後面那候補第一?
但隨之想想還是去看看,沒有的話就買杯咖啡吧。
..
把車停到收費格,在門口透過玻璃窗就看到一位男子在窗前----把蛋放到電鍋裡!
哇啊!哇啊!這姿態如此優雅!
我進門問:「請問還有蛋嗎?」
「有!往前走,櫃台前地上箱子。」男店員(後來知道他是店長)回我。
我用忐忑、讚嘆的心跳接近那紙箱,深怕箱子是見底的,可一湊近,終於見到了思念了兩週的蛋!
買到了!
....
兩週以來,第一次買到蛋。(2/24之後沒買過)
什麼他鄉遇故知、什麼久旱逢甘霖的人生樂事
此刻這就是一種樂事:

相對被剝奪感的消除不是嗎?

這不是口腹之慾的滿足期待。
我當然知道補充蛋白質有其他替代品,我也知道可以吃鴨蛋、鵪鶉蛋、皮蛋、鹹蛋甚至......公雞蛋!

可一件原本隨手可得的民生用品,竟然要用排隊買不到、有錢也買不到的荒謬劇本上演在自己身上時......

那就是一種----心理的折騰。

...
一出門口,我心底剎時端出了詩句:
「所有的等待,只為金(母)線(雞)菊(蛋),
微笑著在寒夜裡徐徐綻放,像林中的落葉輕輕,飄下
那種招呼美如水聲,又微帶些,風的怨嗔.......」
啊!
我心若向陽,打開車門的當下
看到車窗上自己的臉,是笑、是怨,毫無疑問還有嗔
生活如此碾壓情感
冰箱如此寂寞、我如此崩壞
嘆,我竟然在追蛋,追了兩週

這是傻子、瘋子還是戲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493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