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交錯,瞬間(Staggered, instant) 第十三章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夢裡 )
-小時候
牽著哥哥的手,我雙眼無神,也覺得非常的累...
「 小雨,你很累嗎?」
「 對啊....」
「那妳的護身符呢?」
「 嗯?」
然而,就在哥哥這樣問完我後,一個瞬間,我立即反應了過來,並摸摸了自己的口袋,然後才發現,護身符不見了...
「 不見了...可是剛剛還在口袋裡啊,不過哥哥...」
我揉了一下眼睛,也有點迷茫的抬頭看著哥哥問說...
「 我們怎麼會在這裡呢?那邊怎麼有救護車?」
「蛤?」
但哥哥卻是一臉疑惑地看著我,而我也抓抓頭,也疑惑地看著哥哥,不過沒有解答就是了..
一直到後來我才發現自己,在這之前的記憶全不見了,就好像重新開機一樣...,但我沒有害怕,也沒有想把記憶找回來...
因為4歲前而已,所以我就不太在意了...
( 現實 )
喘了一口氣,我感到身體全身無力的慢慢睜開雙眼,我疲倦著,也想重新閉上,但,就在我準備又要睡著的時候..
我卻突然感覺到,有個手在我的後腦,輕輕地摸拍著,非常溫柔,也非常安心,而之後我慢慢清醒才發現,原來老闆把我抱住了..
他把我緊緊地擁在他的懷裡,我則是靠在他的胸口睡了一整晚,而棉被也添加了我們的安全感,我笑著,也緩緩地抬頭看著,似乎已經清醒的老闆..
所以我小聲地笑著,也撒嬌地跟他說...
「 老闆,早安。」
「 早安。」
而老闆則是溫柔地凝視我,也笑著輕聲回應著我...,當然,這樣簡單的幸福感覺,讓我瞬間忘了昨晚,那個透明手的事情...,不過,這也只是暫時的而已..
因爲從我發現手真的有在閃後,我每天的心情,就這樣多了一份害怕感,但我不敢告訴老闆,怕他會太擔心,所以為了解決這件事..
我就這樣趁老闆在公司開會的時候,偷偷地溜出公司,並一路到了附近的咖啡廳去找大叔了,他則是坐在窗邊的位置上...
並跟平常一樣,像個瘋子的邊喝飲料也邊亂看...
我則是有點緊張,但也非常焦慮的往他的方向走,一直到抵達他的面前,也拉開椅子坐下後,我才嘆氣也快速又緊張地看著他問說..
「 我..我的手為什麼會一閃一閃的?」
「 妳力道過頭了。」
大叔不如往常地突然認真看我說,也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 那,休息一下就會好了對吧?」
我突然有點放心,也笑著期待地等著大叔回答,但,他給我的回答,永遠都無法放心,而且他這一次,真的超嚴肅,弄到我很害怕了...
「 諾雨啊,我一開始就告訴妳,不能保護過頭了,結果妳還是沒做到。」
「 那....我會消失嗎?手這樣一閃一閃的話..」
我擔心的問著,整個人也非常恐懼的等著大叔回答,他則是喝了一口咖啡,並無奈地嘆了一大口氣地看著我回答說...
「 會,因為已經在閃了。」
..........
「 那..那我該怎麼辦啊?我總不能看著老闆這樣被集體攻擊啊,而且你之前不就是要派我去擋惡鬼的嗎?因為我過頭我就得消失嗎?你這個沒良心的神...」
我嚇著,也直接開始漸漸崩潰地流下眼淚..
「 欸欸欸...諾雨妹妹,妳先別緊張,我再告訴妳一件事...」
「 什麼事...」
我哭著,也瞪著那個大叔...
「 在妳得到我給你的能力後,妳就跟韓允寶貝一樣不是正常人了,可是,不管你們兩個怎麽樣啦,不過頭,就算兩人能力都沒了,也不會怎樣,還是能在一起手牽手,我也知道你是為了救韓允,但...但現在的情況,就是妳確實會消失,還有真的來不及挽救了...,而且唯一一條保命的管道...妳應該沒有...」
「 什麼管道啊?」
我兇著,也崩潰地,並殺紅眼地看著大叔說,他則是要我冷靜下來,人也恢復笑笑地看著我回答說...
「 就是,你原本就有那個能力,只是後來不見了,這樣就能保命了,不過...」
「 我沒有啊.....」
我大哭著,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看著大叔...
「 我的天啊....」
「 那如果,假如那個能力本來就是我的,可是我過頭了,這樣保命後,我還有那個能力嗎?」
我試圖冷靜,也覺得自己真的沒希望的看著大叔問...,而大叔則是非常認真地回答我說..
「 假如那個能力本來就是妳的,妳確實能活命,而能力這之後就跟你們無關了,但是妳過頭了,妳過頭了!!加上新的能力是我給你配去給韓允的,所以一定是跟韓允同進同出,是一體的,還有啊,就算妳活下來了,妳還是會忘記韓允,也會沒能力,而且...」
大叔鬆了一口氣,也感覺他快瘋地告訴我說...
「而且更嚴重的就是妳也會看不到他,他會完全消失在妳的視線跟世界,就算他是活人,加上我近期有感覺到,韓允的自責感好像有漸漸在減,他只要自責感沒了,能力就會消失,人也會恢復正常,但他就算看得到妳,也摸不到了...你們都會很痛苦..」
「 所以我一開始叫妳不要過頭,不然之後,不管妳有沒有消失好了,你們都會很累,尤其是韓允寶貝,妳能想像,看得到,摸不到心愛人的感覺嗎?妳能想像到,愛人突然消失的感覺嗎?」
然而,就在大叔這樣嚴肅地跟我說完後,我就這樣整個憤怒,也不爽的直接拿起杯子,並往他的身上摔了....
我忍著眼淚也瞪他說..
「 反正我會消失,因為我過頭了,而且我原本就沒有惡鬼那個能力了,就這樣...」
「 如果韓允,韓允自責感一直留著,那妳就不會消失,只是他一生的會活的很痛苦而已,這是最終選擇,但他的自責感一旦真的沒了,妳也沒了」
「 這個最終選擇,我不會選,我不可能看著韓允繼續痛苦,他已經被傷害夠久了,好不容易好轉了,我高興都來不及了...」
流著眼淚,也心痛地哽咽說完後,我就這樣無力的站起身,並在之後就直接離開咖啡廳,且一路,都提不起精神地回到了公司..
同時也看著,自己有時候,時不時會閃的手,而看到,就覺得很崩潰,但在我回到公司也抵達辦公室後,為了不讓老闆發現...
我還是努力的恢復我以往的樣子,我笑著,也假裝沒事的走進去,而老闆則是站在窗戶前看著資料,非常認真...
我則是輕輕地鬆了一口氣,並在看了他好一陣子後,也為了不讓自己流眼淚,跟讓他察覺到我的難過跟崩潰後,我就這樣主動著,並開心地又快速的跑過去抱住他了..
我靠在他的胸口,躲進了他的懷裡,並忍著眼淚,也想辦法正常,並開心也撒嬌地告訴他說...
「 我好想你啊...」
「 妳幹嘛呀,怎麼突然說這個?」
他疑惑著,但也溫柔地拍拍我的背跟摸著我的頭,我則是微微地嘆了一口氣,也想把握現在的時光,因為真的會消失....
所以為了最後,我要拼了,拼了命去保護他,拼了命去喜歡他,也要拼了命的跟他在一起...,而這樣的實行的第一件大事就是...
「 我們出去玩吧...」
「 去哪?」
他語氣溫和,也笑著問我,我則是抬頭,也撒嬌地偷偷親了一下他的嘴唇,並笑著看著他說..
「 都可以...」
「 跟你一起就好。」
    小鹿
    小鹿
    喜歡創作,喜歡吃,喜歡設計(https://instagram.com/degisn_inme1591?igshid=YmMyMTA2M2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