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人類圖】之《喂!人類圖,瑪麗安》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2016年底,我第一次接觸人類圖。
當時,我正在找自己的方向,透過朋友的介紹接觸人類圖,知道我是投射者,需要等待他人邀請,才會享受成功的甜美而不苦澀。
為了想了解更多,我參加了亞洲人類圖學院的第一階人類圖課程,我了解到人類圖不是算命的工具,而是深奧的區分的科學,核心價值是活出自己的原廠設定,運用內在權威做決定,去除被社會制約的非自己。
了解理論是一回事,實際執行的時候又是另一回事,該怎麼運用內在權威做決定?怎樣才是去制約?我沒有把握是否做對了,決定參加【喂!人類圖,瑪麗安】投射者之夜,聽聽瑪麗安老師開講。
這篇是我上完課之後,觀察自己的體驗文,歡迎來聽我的經驗。

投影機般的能量場

要了解人類圖,先從能量場說起。
能量場像看不見的泡泡,範圍是手背伸直乘上兩倍,前後上下立體化個圓。
人類圖的世界中,將能量場分為四種類型:投射者聚焦而集中,生產者開放包覆,顯示者封閉具攻擊性,反映者抗拒且具試探性。
瑪麗安老師對於能量場的比喻很傳神,想像一艘太空船,我們坐在船上,能量場像防護罩,每一種類型在其他人眼中,宛如外星人。
能量場本身會互相交流及影響,拿生產者跟投射者來比喻,投射者可以完全鑽進去生產者的能量場,像是用放大鏡在看生產者的能量,這是能量自然的運作,不是投射者刻意的操作,這就是為何有時生產者會把投射者推開,因為當生產者感到被鑽進去時,有時會不太舒服。
回想我跟人相處的經驗,曾經,有一位瑜珈教練跟我說:「你的笑容很親切,但不知為何我有種刺刺的感覺。」一語道出生產者的心聲,投射者不被接受時的無奈(苦笑ing)。
圖片來源:unsplash@peperg
理解能量場的運作,真是拯救了我,以前,我不懂為何容易遭遇他人的拒絕,人際關係總是很緊繃,學習人類圖之後,我開始花時間在喜歡的事情上,在還沒有接受他人邀請之前,不主動與他人互動,也不雞婆的發表意見。
然而,當投射者被別人接受的時候,他人能夠感受到投射者像湖水般的寧靜能量,瑪麗安老師比喻:「當投射者沈默地觀察著,對於能量類型的人來說,你就像一池湖水平靜無波,你擁有洞察的智慧,你看見的不見得都要分享出來,不見得都要受到他人認可。」
我想起一位生產者好朋友,彼此雖不常聯絡,但每次都聊得很開心,她總是耐心地聽我說話,接受我對事物的觀點,在我人生中的不同階段,陪伴在我的的身邊,好友常跟我說,每次跟你聊天,雖然問題並非完全得到解答,但總是能感到平靜。

等待適合的邀請

等待被邀請是投射者的人生策略,包含生活中最關鍵的4件事情:愛情、工作、居住(地點)和人際關係,當投射者遇到對的邀請,遇到賞識的伯樂,才能夠發揮所長。
2016年正逢轉職,我決定跳脫過去的做法,專心在喜歡的事情上,等待別人來邀請我,那段過程不太容易,經濟上的壓力、自我價值的質疑,讓我差點走回頭路,幸好,我堅持了下去,也遇到機運跟貴人,逐漸累積我的成功方程式
這段去制約的過程中,我也經歷過錯誤的邀請。
當時我是個人工作者,拿工作合約來說,我遇過沒跟對方簽定合約,事後出爾反爾的業主,我的經驗是一定要跟業主簽工作合約,白紙黑字寫下雙方接受的內容,先簽短期合約,而非長期合約,試試業主是真的賞識你,還是場美麗的誤會?
畢竟,當投射者不被賞識、不受信任,對彼此都是一場災難,很容易發生投射者一頭熱的給出太多,對方不珍惜的予取予求,或者投射者說出事實的洞見,業主還沒準備好改變,覺得顏面受損,投射者又會被推開,然後又苦澀了!
書檔圖 圖片來源:unsplash@acreativegangster
那該怎麼破解「不被他人推開」的框架呢?
除了等待被邀請之外,瑪麗安老師針對溝通策略,提出了「書檔理論」的建議:投射者在發表想法之前跟結尾,先問Yes or No。
投射者可以問對方:「我對這件事有些看法,你想聽嗎?」
當對方有回應,投射者要注意的是,由於吸收到生產者薦骨的能量,投射者會想說個沒完,這時候,投射者要試著安靜下來,觀察看到什麼,花點時間組織想法,簡明扼要的傳遞訊息,不要說太多,一次給太多資訊,過多的內容會讓對方覺得像是被釘在牆上般的不舒服,因此就想推開你。
投射者來到這世上,主要是提供看到的觀點,不是幫他人做決定。

身心吃進去什麼

投射者會穿透他人的能量場,也會吸收到他人的能量,投射者若感到挫敗或憤怒,可能是感受到他人的能量。
瑪麗安老師比喻:想像你是在學校念書的投射者,教室裡的同學多為顯示者或生產者,很有精力地到處跑來跑去,投射者一整天吸收他們的能量,下課後會感到很疲倦,回家只想休息,但是,家人可能還會要你做其他事,久而久之,你就會偏離自己的本性(也就是俗稱的被制約了)。
投射者在累之前就要休息,要不健康很容易出狀況。
我身體的確不太好,很容易拉肚子或感到疲倦,空間對我而言相對重要,混亂不整齊的地方會讓我不舒服,可以選擇的話,離開後那個地方就好一點;同樣的,不和諧的人事關係、過多人的環境,我的身體也會不由自主感到緊繃。
在我接觸人類圖之後,開始注重身心保養,留意吃進去的食物對身體的影響,哪些地方或哪些人讓我不舒服;並且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每天做瑜珈,每周到親山步道走走,透過獨處的放鬆,釋放過多不屬於我的能量。
課堂最後,瑪麗安老師鼓勵投射者們:
「如果事情不如你意,
不要深陷在不被理解的狀態,
若這件事讓你苦澀,
回想你是否沒有等待被邀請,
或者用錯了策略,
苦澀會慢慢淡去。
相信生命會用其方式開展,
如果你要說出自己的見解,
要確認對方邀請你,
愛你自己不用他人的愛。」
感謝瑪麗安老師深入淺出的授課,感謝Joyce將人類圖帶來亞洲地區,更感謝人類圖創始者Ra Uru Hu讓我邁向去制約的旅程。
祝福你,也能找到你的人生策略,我們下次見!💗
謝謝你耐心閱讀,歡迎給我愛心、收藏或分享,支持我持續創作好文。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星星人,想要低調的3/5投射者,卻注定吸引他人的關注。希望能透過我的觀察,助你拿到人生的北極星,投射者的幸福就是看到你的成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