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我的成功方程式(去制約之旅3Y)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天,FB回顧跳出2016年參加Google for Education L1課程的動態回顧,那天真是我人生的轉折點,我從不懂數位應用的麻瓜,變成Google App的重度愛好者,進一步自學通過Google數位行銷課程,整合過往教學、文書及行銷的專長,步入數位行銷的領域。
我的Google教育講師證書

等待正確的邀請

回想起2016年底,我正面臨轉職期,不知道未來的方向,因緣際會參加了人類圖一階課程後,我開始練習「等待被邀請」,試著用不同的方式生活,看看會發生什麼事,等著等著,某一天,看到連育仁老師分享Google華人講師培訓中心跟資策會合辦的L1免費課程,直覺權威中心馬上有感,二話不說就報名了。
這堂課讓我有幸認識數位行動專家的王老師,他邀請我一同組成讀書會準備考試,我們各自找了朋友,成員包含心智圖講師、學校資管老師、企管顧問、華語老師、工程師等,一群10位夥伴共同備考。
說真的,Google for Education認證訓練講師的計畫,主要是設計給學校老師,不隸屬於正規學校的我,從華語老師的角度出發,擴大所學的範圍於數位行銷上 ,直到現在,經驗了公開授課及家教,除了教過新北、花蓮的學校老師怎麼備考,也教過新創公司老闆、瑜珈老師、咖啡店經營者及自由作者,職場上的教學內容,較常著重在集客(Form+Sheet)、怎麼分類整理文書資料(Drive)以及管理日常行程(Keep+Calendar)。

▍備考時學到的事

將近8個月的備考過程,讓我學到很多,期間不斷充實自己,我想分享其中3項能力,讓我過往沒學到的能力:
1.團隊合作力量大
人放對了位置就能發揮其最大的功效,考試期間,王老師負責發起找資源,我負責時程安排、溝通及整合,資管老師及工程師發揮其電腦長才,教我們數位操作技巧,當遇到盲點的時候,企管顧問就發揮清晰力,幫我們找到癥結點,每個人各司其職的付出時間及心力,擁有一致目標的我們,全員通過3階段的認證,投報率100%。
2.溝通零時差
由於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時間上很難湊在一起,再加上有位宏都拉斯的朋友,我們運用了Zoom軟體線上討論,打破地區的限制性,我還記得有一次,我來不及回家開電腦,就用手機邊走邊參加會議;Google app的核心就是協作,強大的資管老師開了組雲端硬碟,讓我們將筆記、開會文件跟資料集中管理,就算大家不能同時上線,也能隨時查看並留下想法,充分體驗到數位共工具的便利。
3.堅持到最後一刻
通過3階段考試之後,最後一步就是申請講師資格,首先要通過「GFE Trainer Skills Assessment」考試,並寫完教學計畫資料,再加上自我介紹的3分鐘影片,考試+教學計劃沒問題,難在自我介紹的影片,從沒拍過影片,我花了很多時間寫架構跟文案,重複拍攝不下50幾次,好不容易完成,卻在申請的最後一天,轉檔卻出了問題,檔案必須重作(崩潰),累到快沒力的我,本來想要放棄,還好有夥伴技術支援,讓我順利完成影片,拿到講師資格。

▍我的成功方程式

這段備考的歷程是我成功經驗的範本,印證了「等待被邀請」的人生策略,對投射者而言的我有多麼重要,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順著流走的時候,宇宙會為你找到適當的助力。
人生中總有些重要的貴人,我很感謝以下3位的協助:
微亮計畫許恆愷:感謝他給予我的各項支持,L1考試時借我電腦,排解我壓力大的焦慮情緒,真不愧是厲害的CHPC高效能教練。
數位行動王承庠:感謝他看到並信任我的能力,找我籌組讀書會,大方地分享數位專業資源,沒有他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心智圖法蔡興正:感謝他從開始到現在的陪伴,他所教授的年度計畫,年年穩住我心中的羅盤,摸索出屬於自己的職場力。
未來的路越來越清晰,持續深耕數位行銷的能力,期待不斷成長的自己。
補充資料:
  1. Google for Education介紹影片
  2. 蔡興正老師年度計畫
  3. 許恆愷教練微亮計畫
祝福你,找到自己的成功方程式,下次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追蹤」或「贊助」,感謝您的肯定。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星星人,想要低調的3/5投射者,卻注定吸引他人的關注。希望能透過我的觀察,助你拿到人生的北極星,投射者的幸福就是看到你的成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