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7. 莉涵(下)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回到人界後,馬上接到了死訊。
莉涵的死訊。
半小時候,活蹦亂跳的莉涵押著她的未婚夫向我彎腰九十度道謝,只差沒行大禮了,莉涵還當著她的未婚夫的面走進我家廚房,烹調出豐盛的一餐。最厲害的是,莉涵的未婚夫從頭到尾莫名奇妙不知所以然。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啦,聽到小涵的屍體躺在太平間時我整個人完全崩潰,我連自殺的安眠藥都準備好了。哪知道還不到一小時,警方竟然跟我說小涵活過來了,扯了一堆奇績神祝之類的鬼話。開玩笑!現在的警方是辦事不利還是怎樣,活人也能被他們送進太平間準備解剖……」
莉涵的未婚夫我大概見過個三次,兩次是來探莉涵班時見到的,還有一次是他抓著我的領子,叫我離他未婚妻遠一點。
五萬年前我一定不會想到我也有被誤認成小三的一天。
那一次由我、莉涵在加上全公司上下的員工費盡唇舌解釋,才化解這個誤會。
晚餐過後,莉涵脫下手上的手繩,「這個還給你,我現在看不到了,帶著應該沒什麼用,甚至還會招來一些『內境』的人吧?」
內境,就是對「不是普通人」的稱呼。道士,魔法師,非人等都屬於內境。當然,我也是。
我本來就有跟莉涵把手繩要回來的打算。我收回了手繩,提醒她,「你未婚夫在外面等。」
「我知道。我還有一些問題要問你。」我等待著,莉涵問,「那些小朋友,都是內境的嗎?」
「小朋友」指的是審判他們。我看了一眼在客廳各做各事的同袍,「目前,只有一個是。其他的,我會盡量不讓他們與內境扯上關係。」
「不大可能吧?你是內境最頂端的人物,這些小朋友待在你身邊要不牽扯上都很難。」
「所以我才說我盡量。」
「算了,反正你自己會看著辦,我這個渺小的人類替君主操心了。」她從懷裡掏出一張紅色卡片,「我的喜帖,下個禮拜舉行婚禮。你最好給我出現。不出現你就等著被我……」莉涵比了一個抹脖子的動作。
「是,是。」這是邀請人的語氣嗎?我收下那張喜帖,順帶把門關上。然後第五十六次思考:為什麼莉涵的未婚夫會看上這種女生啊?
我看著刃金,幸好這次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收集資料,刃金回去應該不會露出任何馬腳。
十二聖騎士各自隱瞞真實個性二十年,就算不是演技出眾的演員也是ㄧ個演技不錯的演員。
就在我準備帶刃金回家時,家裡的門鈴有響起了。
今天好像很多人來拜訪……平常都不見得有那麼多人按過我的門鈴。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