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逆向的道別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陽光燦爛,你朝我的方向走來。
我遠遠看見了,你正穿越人群朝我的方向走來,還是朝對方揮手都有點尷尬的距離,我們都猶豫了一下,我第一次討厭起這條街道的景致遼闊。
「重逢是逆向的道別」,腦中不知為何響起這樣一道命題,更麻煩的是它一出現就揮之不去,偏偏在這該死的時刻。
我瞭解自己為何會想到這樣的一道命題,那些逆向的音符,反轉的卡帶,一切倒轉播放的電影鏡頭,都像極了現在這一幕,眼前的一切都經不起悼念。諷刺的是你已經開始悼念,預演即將發生的一切,鋪排每個劇情的轉角,臉上該浮現的笑或故作姿態。你已經被這個命題攫住,深知是因為這條筆直的路太長,太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一切。但還是回想起一切。
而你已經走到眼前了。
原文2022/9/25發表於個人Instagram
48會員
99內容數
我的小說創作、日常隨筆,與非當期電子報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