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繪本|DALL.E |自我介紹:面具下的我是誰?#05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情節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若人物姓名、地點名稱雷同純屬巧合。

第九章 電話另一端的聲音

國中三年即將畢業,對小剛來說是人生的一個重要分岔路口。

當初他期待能夠如願考上理想的高中,但現實給了他一記重擊-只能進入一所私立高職就讀。


raw-image

獨自一人待在家中,小剛的眼神黯淡無神,滿是低迷的情緒。

他回想起老師對自己的那番話:"原來你也沒多詢問老師,錯失了先就讀公立再轉科的機會。"

看著放在一旁的成績單,小剛長嘆一口氣,隨手拿起房間的家用無線電話,撥著對方的家用電話號碼。

這是NOKIA手機正要盛行的年代…

話筒那頭很快傳來了林采琦熟悉的聲音。

電話接通的瞬間,小剛的聲音有些哽咽:"采綺...是我。"


"嗯,怎麼了小剛?你聲音怪怪的,是不是哭過啊?"林采綺關切的問道。


小剛深吸了口氣,試圖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平靜一些:"我...我沒考上理想的高中,只能去私立高職就讀了。"


"怎麼會?難道你的分數...?"林采綺有些訝異。


"是啊,我的分數不夠理想科系的標準。"小剛的聲音裡流露出難掩的沮喪,"我以為至少能上個公立高職,沒想到連這個門檻都難以企及。"


"別這麼說嘛,私立高職也未嘗不可啊。"林采綺安慰道,"現在社會很注重技職教育,將來出路一點也不比大學差。"


"可是...可是我很期望能跟你一樣考上理想的學校啊。"小剛低聲說,語氣裡的惆悵很明顯。


電話那頭傳來了林采綺的嘆息聲,她說:"小剛,我們雖然暫時要走向不同的道路,但並不代表將來就此別離。你要相信自己,只要肯定目標、全力以赴,一樣能夠有精彩的未來。"


"采綺......"小剛的眼眶越來越紅,幾乎要落下眼淚來。


"傻瓜,你又哭了是不是?"林采綺輕聲說,"別難過,我永遠是你最好的朋友,會一直支持你的。無論你選擇何種道路,我都願意成為你背後的力量啊。"



小剛哽咽著訴說自己無法如願考上理想公立學校的遺憾,林采琦連忽開解說私立高職其實也未嘗不可。


raw-image

兩人就這樣滔滔不絕地暢談起來,小剛痛訴內心的彷徨與不安,林采琦則一如既往鼓勵打氣,成為他人生道路上的一股暖流。

就在此時,另一個溫和的女性嗓音插了進來,原來是采琦的母親也在場。

采琦的媽語重心長地說,她能夠理解小剛現在的心情。只要肯吃苦肯奮鬥,將來定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掛上電話後,小剛躺在床上長嘆一口氣……


raw-image

小剛在房間裡,躺倒在單人床上凝視著天花板的燈光。

一圈暖暖的光暈在天花板上漫延開來,他內心深處卻有一股不平衡的情緒在翻湧。

雖然采琦林媽媽的開導給了他一些寬慰,但對未來前路的迷惘和不安仍然盤旋在心頭。


小剛開始回想過去種種美好的時光-祖母帶他逛公園的身影、國中與林采琦相見恨晚的友誼…

如今,命運將他推向人生的新階段,一切看似如此陌生而難以把控。


小剛不禁開始質疑,自己是否配得上這一路的栽培呢?是否能夠活躍家人期望?

眼淚開始沿著臉頰滑落,在昏黃的燈光下閃爍著淡淡光芒。

他用力閉上眼睛,在心中默念: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一定要讓大家放心。


raw-image

漸漸地,在紛擾的思緒中,小剛的意識開始模糊,最終他沉沉睡去,進入了夢鄉。


小剛在國三畢業前內心的掙扎和矛盾。儘管有友人和長輩的開解,但對未來的迷惘與不安仍深深糾纏著他。只有通過短暫的睡眠,這份惆悵或許才能暫時平復。

(未完待續)

46會員
308內容數
ChatGPT問世,使用DALL.E生成圖像,描述短篇趣味故事,當故事描述完,心情也愉快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