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CUP2021 開源人年會心得(三)其他心得雜談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 7/31–8/1 兩天
我去參加 COSCUP 開源人年會
這篇是除講者與會眾之外的雜談
首先是「#雨傘 」,這次有聽眾觀察敏銳,注意到我在演講時「拿著一把雨傘」,這是我練演講的小秘密,把自己制約,練演講時,我習慣手上拿個像麥克風的東西(雨傘),這樣真的演講拿起麥克風時,手就能固定在對的位置,且練習的成效就容易發揮出來。
這是因爲制約及促發的效果,有研究指出人在什麼情境練習,則在同樣的情境就會比較好發揮。(比方受試者在水下戴氧氣筒背單字,則在水下的回憶表現比在陸地上好。若你有興趣,我再專文說明這背後的學習理論)
第二是 #閃電秀 ,本來不太想投的,因為已經有三場了,但我發現參加社群活動不投閃電秀,會渾身不會進,所以中午前還是有填表報名,可惜後來因人數眾多沒有上。希望 SITCON 閃電秀能再上台分享。
(閃電秀是閉幕前的快閃演講,跟全場會眾演講五分鐘,內容自訂,時間到就會被卡掉,非常緊張刺激)
本來這次閃電秀我要講正在開發的小工具「Gather Count」,他是透過 Gather 內建的影片 PoP up,讓地圖管理者 #統計人潮 的小工具,副作用是使用者經過會看到一個影片。原理跟做行銷信件時會透過信中圖片的開啟次數來統計開信率相似。未來預計會專文說明。目前 PoC 剛完成,證實可行,歡迎發 PR 並跟我討論下一步開發。 https://github.com/EasonC13/Gather_Count
也很高興這次 COSCUP 有導入 Gather Count 的概念(不過是用 CloudFlare 做的),在會場中成功統計人流情況。總召在閉幕式提到我的 ID 時真的很感動,很高興能幫上忙。
隨文附上 Gather Count 在 COSCUP 會場的實作截圖
走靠近禮物盒,就會跳出影片,並統計一次
延伸閱讀: 抬升的COSCUP心得(一)會眾篇
延伸閱讀: 抬升的COSCUP心得(二)講者篇

    抬升 Raise
    抬升 Rai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