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CUP2021 開源人年會心得(二)講者篇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 7/31–8/1 兩天
我去參加 COSCUP 開源人年會
並且講了三場議程
本來只抱持「一定要上 COSCUP 講」
所以把工作研究(區塊鏈)、專題研究(Chatbot)、學校專業(教育)三部分各投一場,期待至少能錄取一場,
沒想到三場都上了!
#第一場 是我在 FiO 研發的專業,在得到老闆同意後,我在 COSCUP 分享我研究 IOTA 的心得。包含 IOTA 新階段的改革,以及仍待解決的挑戰。身為 IOTA X-Team 的一員,我認為 IOTA 的架構很有潛力,希望未來能在 IOTA 開發 Dapp(不過買幣部分我完全沒碰)。
大家也歡迎來 FiO 的產品玩玩,體驗用 Google 表單輕鬆把數據送上區塊鏈的魅力。並期待我們七月底的新版產品上線。
https://fio.one/
在做區塊鏈演講時真的很擔心,因為我是剛入門兩年不到的新手,尤其今年採用預錄影片QA混合,所以可以邊看自己講,邊準備 QA。看自己講的時候,有前輩留言「???」就很緊張,想說等等 QA 是不是要被電爆了。還好前輩表示只是在測試網路。
#第二場 是 NLP 陪聊 AI 機器人的設計與使用體驗改進,這場相對得心應手,因為相關主題已經被教授電過很多次了,不怕被問任何問題,很順利地講完了。很高興大家喜歡,也希望未來能繼續在 Chatbot 社群分享更多聊天機器人相關的議題。
#第三場 是教育軌(臺灣高中大學資訊教育現況與可能的改進方向討論),感謝學弟邀請我上場一起參與 QA 座談的部分,用我的學習科學專業知識幫助聽眾了解如何幫助學生學程式。也希望學弟能承接師大 DSC 的精神,繼續把程式開發素養散播給其他學生們。
也很驚訝其實對我來說是很簡單的理論,能給聽眾這麼大的啟發,主持人甚至偷偷用聊天室做起筆記來,看來我真的應該多寫一些文章來分享我從學習科學上體悟到的理論(希望我有時間)。
#總之
明年一定要再來投稿,分享很開心!
講完前擔心被電爆的心情完全是多餘的!
我要學起來不要擔心無謂的事情。
現在我在做的 Google Summer Of Code NLP 專案、
實習公司 FiO 的區塊鏈研究、
還有學校的專題後續研究
都非常有分享的價值,希望到時候疫情趨緩,能在現場與聽眾互動。
其他活動有興趣也歡迎邀請我去分享
延伸閱讀一: 抬升的COSCUP心得(一)會眾篇
延伸閱讀二: 抬升的COSCUP心得(三)其他心得雜談
抬升 Raise
抬升 Rai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