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練習 DAY24】參加Chill Chill聊聊之發現自己的進步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愛自己行動

今日沒有特別做什麼,但是發現我已經學會不再苛責自己了。


今天參加了日更三十創作營的【Chill Chill聊聊】,很幸運這場加開的場次,有報名成功!


今天參加的是早安傑森主持的場次,

結束後才想到,這場Chill Chill聊聊聚集了一群早起報名的人!

(聽說最後一個名額是7:46am報名)真是太酷了!


很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聽到其他來自不同領域創作者的分享,有營養師、有健身教練、有身心靈、身心靈結合美容、科技業結合教育遊戲、文案行銷、廣告公司、設計師、職業媽媽(行政)。


一開始傑森請大家自我介紹,以及分享為什麼參加創作營的原因,很喜歡聽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覺得原本不認識的一群人,因為「創作」而相聚一起的感覺好奇妙。

不過今天我的麥克風有點狀況,導致聲音太小聲,對同場的夥伴有點不好意思。

很謝謝大家的包容~


分享完一輪後,傑森請大家提出想要問的問題,不侷限創作相關的問題,

一時之間想不到要問什麼,然後就進入表決了,覺得自已很像慢半拍的樹懶XD


最後投票出來的問題是:

「如果有經營兩個帳號,一個粉絲數多一點,一個粉絲數少一點,應該要主力放在哪個?」


現場有人分享要從想要的目標方向去思考,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未必一定要從人數多的主力經營,也有人建議可以互相引流(但要思考兩個帳號的受眾是否吻合)。


因為自己在經營粉專也有這個問題,

一個是我分享故事的帳號:無尾熊太太說故事,粉絲數比較多(可能大家都喜歡看故事)

一個是分享創業心得的帳號:無尾熊太太,粉絲數相對較少。(但最近有漸漸要追上的趨勢~)

還有另一個最新開的帳號,是分享我與我的完美主義,我所學到的方法與心得。(粉絲數目前最少)


一開始會分帳號經營,是想要做好不同主題分類,針對不同的受眾。

但後來發現,自己想做的事很多,但我卻忘了自己只有一個人。

而我也不是能很有效率同時進行不同項目的人,

我需要把注意力專注放在同一個地方,否則會兩邊都做不好。


所以,我自己的做法就是,人力與時間有限的情況下,看現階段想要著重在哪個,

然後先不管人數,就是專心做好它,傾聽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這樣經營起來比較有動力呀~


很可惜時間沒有很多,對於其他沒有討論到的問題,也很想好奇大家的想法。


最後這次參加完的心得是:

我需要再好好練練,我的口語表達能力😅

感覺輪到我的part都語無倫次,腦中開始陷入當機狀態。


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又會懊悔個三天三夜,

不停怪自己怎麼那麼不會表達。

然後腦中一直重播演練「如果重來一次我要怎麼說。」

還好現在腦中那個嚴厲的教練已經不在了。


沒關係~從現在開始也不遲😄

好好練習口說表達吧!(也許開始拍影片或直播?!)

因為發現自己有嚴重完美主義拖延症,所以不斷找尋可以解決改善的方法,這裡會記錄對於完美主義,我所蒐集到的資料、我所觀察到的一些現象,還有我在面對自己的完美主義拖延症的心得與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