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CUP2021 開源人年會心得(一)會眾篇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 7/31 – 8/1 兩天
我去參加 COSCUP 開源人年會
講議程之餘,我也當會眾到處參與活動
這篇是記錄我當會眾聽演講的心得
首先,看影片真的方便很多,我習慣放一陣子再看,所以懂的部分可以加速,不懂的部分可以回放,且業配的部分可以跳過😂
可惜時間到之後,議程就變私人影片了,我這兩天都遇到來不及看完直播就被關掉,只好等剪輯出來。會後希望有時間再來補看。
雖然還有很多場來不及聽就被關掉了,不過透過線上看影片方式,學到的比去年在現場多很多,因為我可以從頭聽到尾。
學到很多新知識。
印象最深的是《Introduction to Transactional Memory and Its Implementation》講到多線程除上鎖以外的另一種解法,非常有趣,之後在《使用 PostgreSQL 及 MongoDB 從零開始建置社群必備的按讚追蹤功能》講者竟然用 Redis 當作多線程鎖的管理中心,看完馬上把主機裝上 Redis ,準備把他應用到我的聊天機器人服務中當快取,準備來實作 Transactional Memory。
另外,介紹瀏覽器處理廣告的 Turtle Dove,讓我下定決心要再次嘗試用一些不用廣告的瀏覽器(如 Brave),因為廣告真的水很深。可惜我大概還是離不開 Chrome 的開發環境。
在其他部分也漲很多知識,區塊鏈議程的 Optimistic Rollup、ZK Proof 都講得很有啟發性,值得參考,卡米哥分享的 LINE Flex Message 也讓我大開眼界,看來 LINE Bot 能玩的真的很多(但要錢)。
總之,推薦大家有空能去 COSCUP 的 YouTube 頻道翻翻,會有很多知識性議程可以聽,強者我朋友都習慣在睡前聽一場,現在變超猛,有超讚的主機,比賽還打到第一名呢!(睡眠是最好的記憶鞏固工具)
延伸閱讀: 抬升的COSCUP心得(二)講者篇
延伸閱讀: 抬升的COSCUP心得(三)其他心得雜談
隨文附上大家線上群聚閉幕的照片
    抬升 Raise
    抬升 Rai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