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恩情:余伯伯,念您,也謝謝您(上卷)|情書#1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全新連載《馮光遠。愛之報》推出!
9/17 (五) 前訂閱本專題任一方案,享早鳥優惠:加贈一個月閱讀權限。
▶️ 點此看專題介紹,欲早鳥訂閱可點選右上角「付費閱讀」。
十多年前我就興起過一個念頭,要寫封信給在天上的中國時報創辦人余紀忠老先生,那時,剛從《中國時報》以協理身份辭職,從「自由業」轉成「業,自由」。當時會有寫信的感觸,因為,回顧自己的職場生涯,我覺得,欠老先生太多了。
《中國時報》的前身為《徵信新聞報》,報紙誕生時我尚未出生。後來入小學開始識字,每天讀的兩份報紙,一為《大華晚報》,另外,就是《徵信新聞報》了。
所以,「中國時報余先生」這幾個字,我應該是很小的時候就聽過了,然後1983年8月底,在紐約,因為一通來自朋友的電話,我竟然就毫無計畫地,進了《美洲中國時報》,成了余先生麾下一員。
紐約的《美洲中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屬編輯部的編譯組,同仁有現在的專欄作家范疇、中研院近史所兼任研究員張力等,當時只知道⋯⋯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2615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馮光遠。愛之報
馮光遠
馮光遠
馮光遠,斜槓老年,上個世紀就開始在報紙/電影/電視/單口相聲/政治等各領域進來出去,如果這不斜槓,什麼才是斜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