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恩情:余伯伯,念您,也謝謝您(下卷)|情書#2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全新連載《馮光遠。愛之報》推出!
9/17 (五) 前訂閱本專題任一方案,享早鳥優惠:加贈一個月閱讀權限。
▶️ 點此看專題介紹,欲早鳥訂閱可點選右上角「付費閱讀」。
老先生欣然允諾,於是,我利用休假、請假拍成的電影,就這麼大方地請老先生欣賞。電影試片間大約有二十個位子,陪余先生一起來看試片的,為中時編輯部幾位主管以及老先生辦公室的秘書等。電影放映中,我一直緊張地注意老先生的反應,發現他非常投入,知道這部極其前衛的惡搞電影,完全難不倒他,心中大石落下。
電影看完,視看電影為日常生活一部份的余先生簡單地跟我說,「光遠,這是一個成就。」1998年,余先生88歲,這句話的意義於我而言,一是,老先生一輩子對於文化的投入,始終不輟且高度理解;二是,老先生愛才惜才,我從自己的遭遇裡,充分感受到老先生對我的愛護與照顧。
其實,「光遠,這是一個成就。」這句話,兩年之後,老先生又對我說了一遍。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295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馮光遠。愛之報
馮光遠
馮光遠
馮光遠,斜槓老年,上個世紀就開始在報紙/電影/電視/單口相聲/政治等各領域進來出去,如果這不斜槓,什麼才是斜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