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七夕浪漫開幕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開幕順利的完成,很開心跟大家一起度過愉快的七夕情人節
要先來感謝一下當天幫忙的各位:

感謝 松風閣謝坤龍總監吳敏寬吳大哥的致詞和鼓勵,還有桂華姐,在這段時間給予我很多的幫助。也在這段時間給予我很多的幫助。
感謝 松風閣畫廊上上下下的團隊,每個都活力滿滿,也非常用心的規劃開幕,活動可以順利完成,真的都是大家的功勞。
感謝辛苦拍攝影片的攝影師,還有道具小幫手們。我的眼睛就是自帶殺氣,然後又有點僵硬,所以過程苦惱許久,讓我們來期待一下影片囉!
感謝可愛又有活力的兩位主持人,很用心的安排和核對流程,讓整個活動可以順利進行。
感謝 畫廊特助Joy,整個展覽從頭到尾的討論和協助,我有很多想法總會拼命的傳訊息打擾,過程中也提供了很多的意見。
感謝 我的好夥伴宗彥,自己也有很多事情要忙,還得幫忙我一起想辦法解決所有疑難雜症,不論是作品、佈展或是開幕當天躲在工作人員中整場的紀錄。
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出了,但只要曾經幫助過我的人,我都會非常非常非常的感謝的。

當然也要感謝 當天願意來到現場的每一位朋友,有幾位是新朋友,有幾位是我的好朋友們,還有特地從北部前來的,真的非常的感動。當然有些朋友沒辦法來到現場,但大家的祝福我都有收到喔!不論我們是在什麼地方認識彼此,或是用什麼樣的方式支持和鼓勵著我,我都放在心裡面,在創作的路上真的非常孤單,也許每次展覽或大家眼前的模樣,都是光鮮亮麗的,但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要去面對很多的狀況和情緒,不過我也常常在想,如果自己不創作,可能也會是另一種痛苦吧!

那以下是當天想要跟大家說的話
這個展覽對我而言,有一種重新面對自己的意義存在
這個展覽對大家來說,可能就是一個展覽,但是對我而言,有一種重新面對自己的意義,我上一個個展到現在大約3年的時間,這三年發生了許多事情,有一段時間自己陷入了一個迷思,那時候也真的有想要放棄創作這件事,不是那種不知道要做什麼的瓶頸,而是我不知道繼續創作下去的意義是什麼,後來我就去做了一些事情,接觸一些可能跟創作沒那麼相關的工作或學習,像是我去參加傳統木雕鑿花的課程、不同類型的教學、甚至是我以前很排斥的導覽員工作,因為我並不喜歡說話也不太會,雖然不是很專業,但也真的開始帶了幾次木雕館的團體導覽活動。
我想要告訴大家木雕和創作的美好與意義,創作只是其中一種方式而已
我在從事這些事情的時候發現,其實我是真的很喜歡木雕和藝術的,我也會想要告訴更多的人,它的美好和價值,而創作只不過是其中一種方式而已,後來就漸漸釋懷了一些事情。當然還是有很多人給我機會和鼓勵,讓我還有機會繼續創作到現在,站在這裡辦個展和大家分享。
在開始準備這個展覽的時候,在思考要帶給大家什麼樣的內容,我翻著平時記錄心情文字和草圖的繪圖本,我發現了主視覺作品的草圖,名稱就是「成為自己星球的自己」,好像可以表達出這段時間的心境,自己在不同身分中轉換的時候,總是會一直想著,如何做到那個身分應該要有的樣子,但回過頭來卻發現,真正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呢?因此我就以此作為展覽的主軸,也是提出一個問題給自己。
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
主視覺作品
我假設了自己的內心是一個宇宙,所有的星球都代表了自己的不同面向,所以整個展覽是一個宇宙的話,我的每件作品就會是一個個不同的自我星球,我運用了很多不同的元素來表現我想訴說的狀態和意境,有人物、各種動物、不同物件和場景,但後來想想,這些可能都會屬於「自己已知」的部分,但那些「未知的自己」呢?
我就給自己設定了一個方向,我放掉了原本的創作模式,我試著不畫草圖、不預設最後的結果,創作出了一系列的「星球小怪獸」,當他們一個個出現的時候,真的都長的不一樣,也讓我得到了一個答案,就是我們自己也是這樣,有很多不同的面向,可能有點奇怪、不像大家認知的那樣,也或者說是不太完美,但那都會是自己的一部分,我們要接受這些不完美的部分,才能真的發現和了解到真正的自己。
〈星球小怪獸〉系列作品
這次也有做平面畫作的嘗試,其實這幾年一直有想要結合,但又沒有適合的方式,因為不想只是單純想是草圖或是依照作品的樣子畫下的圖像。那因為這次的主題,我就在所有立體作品完成之後,再次重新思考所有作品想要說的內容,再一一串連起來,透過文字、意境、情境或是我自己的想說的故事,最後也編輯設計成了一本繪本創作集,集結了所有這次展覽想說的東西,最後畫作也搭配著一起展出。
那以上大概就是這次展覽準備的過程,還有想要表達的主要概念,當然每件作品還是有不同的意義存在其中,想了解的可以再另外詢問,有機會再說給大家聽。
〈藍天白雲星球 〉與〈粉紅沙灘星球〉
兩個區域的交接處
這次展覽,真的很感謝松風閣畫廊的支持與協助,經過很多次的規劃與討論,到最後辛苦好幾天的佈展,甚至真的幫我隔出了一面牆,讓我心中的畫面更加完整的呈現,真的很感謝。
而場景的部分大致上分成了幾個:
宇宙平行時空
藍天白雲星球
粉紅沙灘星球
陽光草地星球
大家好像就是我宇宙裡的星星,帶給我很多的勇氣和信心
最後還是要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每一位,我在創作路上,可能給大家的印象,就是充滿能量和衝勁的,但我真的不是一個非常勇敢的人,我可以一直創作到現在,真的都是大家給我的支持,我覺得大家好像就是我宇宙裡的星星,帶給我很多的勇氣和信心,我不敢說這個展覽或是我的作品,可以帶給大家多大的意義或什麼,但我希望至少讓來到現場的朋友,可以在心裡留下一點點的印象和感動,那我就很開心了。
展期到9/25,現場的感動就留給各位了,也歡迎跟我分享您的感受或想法,可以因為創作和大家交換彼此的故事,也是以種特別的緣分。

開幕紀錄的相簿在這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
當天開幕直播在這 https://fb.watch/7pSK9p7_oQ/

《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陳佩吟木雕創作個展
▍展 期| 2021 / 08 / 02 - 09 / 25
Mon. - Sat. 11:00-19:00 / Sun. closed
▍地 點| 松風閣畫廊 —藝術亮點
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349號/松竹寺斜對面

歡迎大家有任何想分享交流的,或是希望我可以多聊一些關於創作、木雕或其他的什麼,都可以留言或是來IG或FB私訊我喔!
17會員
56內容數
創作是一條很艱辛漫長的路,我在這條路上發生了許多事,過程中會有很多看不到的部分,我想透過文字記錄下來。 一開始只是自我整理分析,後來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能分享給不同領域的朋友們,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期許與目標。 大部分會以木雕為主軸,除了自身創作的部分,也會聊聊許多創作背後看不到小故事。 歡迎大家訂閱 分享 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