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向錢進(4)-買東西,先看廣告單!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費抽獎抽到的吸塵器
在結帳的時候,很多人就是直接使用現金或是隨便拿一張信用卡就付錢了。其實,在結帳之前,應該看一下店裡的廣告單、牆上海報以及櫃台上的宣傳單或是直接問店員店內有無舉辦抽獎活動或是各家信用卡活動。除此之外,也可以在結帳前用手機先上網頁查詢最新活動消息和刷卡回饋優惠。
我買東西有個習慣,結帳前都會先拿店裡的當期DM起來看,看有沒有折扣、滿額禮、抽獎或是刷卡優惠活動(這些功課也可以在家先研究再過去購買),尤其是篇幅小的更要看,因為DM上這些贈品折扣跟抽獎訊息,有的時候都寫得很小字,要不然就是藏在不起眼的邊緣,有的好店員會直接提醒,有的是要問才跟客人講,我甚至還有遇過明明有贈品,但是店員就堅持說沒有,最後給對方看DM才把贈品給我的情形。
幾年前家人說要去全國電子買東西,但不大會買,於是我自告奮勇的說要去幫忙買回來(其實這也是累積信用卡回饋的一種方式),那次消費我代刷了19900元。要結帳前,我先檢查DM上的活動,有回饋禮券之外,搭配信用卡還能參加抽獎活動,那期台灣銀行正在舉辦抽獎活動,我剛好有台銀信用卡,於是決定刷台銀卡付費,刷卡後填資訊就能抽獎,店員人還很客氣,教我怎麼填寫。
由於回饋的點數跟禮券都是實實在在會入袋的,所以我的重點都不是放在抽獎,抽獎我並不抱太大期望,只是採取順其自然的態度(我對抽獎的印象一直都是「反正不會是我」、「人家都內定了」之類的)。直到某天下班前突然接到全國電子公司打來的電話,小姐恭喜我中獎抽中dyson吸塵器,我才知道原來抽獎活動有可能是真的。
那次中獎後,更是強化了我付款前查詢以及消費完保留單據的習慣,不是只有我上述說的家電,而是不論買甚麼我都會這樣做。
1.先想一下近期需要買些什麼。
2.購物前先查詢哪間店有活動,還有搭配哪幾家銀行信用卡或是用哪種電子支付(街口、LINE PAY、台灣Pay等)才有優惠。
3.挑有抽獎、折扣或特別回饋的日期去。
4.付款前再看一下牆壁上或結帳櫃台有無其他活動宣傳,比如來店滿額禮。
5.結帳後回家登錄公司抽獎或是信用卡抽獎,登入後請寫在專門的小本子或是便利貼提醒自己,並保留抽獎發票或票根。(別忘了保存的抽獎發票不要忘記,也是要拿起來對統一發票獎)。可以參考<微微向錢進(2)-省時省力對發票>介紹的作法。
6.拿到的滿額禮或贈品若用不到可以網拍或尋寶屋賣掉換現金。<微微向錢進(3)-除了網拍,還可以這樣換錢>
以上分享的步驟不會很難,若養成習慣,會變得更簡單順手,也可以變成一筆額外的省錢收入。
切記不要為了滿額禮跟贈品而強迫購買硬湊到該數額,這樣就偏離了理財的初衷。聰明消費,微微向錢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