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向錢進(3)-除了網拍,還可以這樣換錢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直接買斷商品的尋寶屋
微微向錢進(1)中,我有介紹將家裡用不到的東西網拍出清可以換取一些收入。
不過,網拍是需要花一點時間上架、介紹甚至摸索系統,成交還要去包裝郵寄,被抽成交手續費,對有的人來說比較困難或是嫌麻煩,如果是ㄧ些小東西的話,加上運費賣,說真的,也實在不划算,也不會有人買,一個個面交或許有時候也懶,乾脆不賣了。有時候是因為急需搬家或是不想留到等人買,所以乾脆直接丟掉送人。
在這裡,我來提一下除了網拍之外的換錢管道:一個是跳蚤屋,一個是尋寶屋(有些叫藏寶格、藏寶廂)。
買斷式的尋寶屋
  有一種跳蚤屋它是實體店面,將你要賣的東西給店家,需支付店家費用,是寄賣的方式,店家會將物品擺放在店面或是網路。而我這次主要是要介紹買斷式的尋寶屋。以前我曾經去過跳蚤屋,但是寄賣方式對於會網拍的我來說,等待的時間成本跟經濟成本太低,後來在與同事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尋寶屋。
尋寶屋則是買斷的方式,將你想賣的東西直接拿給老闆估價,若同意老闆開出的價錢,老闆會直接給予現金,像個小當鋪一樣。如果換錢當下剛好有喜歡店內的東西,也可以用優惠的價位跟老闆買東西。
老闆估價大致蠻準確的,會以一般網拍行情價的1/3價位收。比如:一隻全新手錶3000元,網拍打折賣1800~2000,老闆會以1000以下價位收。
我後來選擇尋寶屋,分析原因如下:
1.可直接換現金----->自己搞網拍或寄賣必須花時間,還不一定賣得出去。
2.能收多樣小物----->小東西加郵資不好賣沒人買,老闆有店面客人能直接選購。
3.有收貴重物品----->價格太貴可能網友也不敢買,老闆有店面可以實物交貨。
4.能夠優惠買物----->賣東西時店內有喜歡的,會打些折扣給賣家買。
當然,它也會有缺點:
1.不是樣樣都收----->若品況很差或市場供過於求,老闆會不收。
2.收購價較低----->因老闆要賺價差,某方面來說他也要承擔買斷賣不出去的風險。
老闆助理會不定時上網公告新收的貨物,算是物美價廉好東西都時常被搶光。像是曾經有市價好幾千的施華洛世奇項鍊只賣一千多,寶寶尿布幾乎是市價一半,名牌包包是市價1/3,一上架就被秒殺,排隊搶買。
雖然有些缺點,但尋寶屋的買斷式仍比較符合我的心意,所以我會定期將家中物品出清換取現金,偶爾自己也會在裡面挖寶,買到不少低於市價很多的好物,品況也很新。
各縣市地區的店家們特色不大一樣,老闆做法也不盡相同,建議可以先詢問或上網查詢。疫情當前,希望大家能將生活裡的物品流通,金錢流動,一起微微向錢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