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向錢進(8)-分開結帳好處多!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期中獎的發票  
2021年七八月這一期中獎的發票,中了4張。一年下來平均每個月,我都會中2~3張,偶爾會中個雲端發票,對於家庭的生活費來說,不無小補。
我的媽媽朋友們都會跑來問我說,為什麼我的發票中獎率這麼高?她們幾乎都「槓龜」。
其實我也只是用了一些小小的技巧而已。但是還是要依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以及住家附近的生活機能方便度而定,像是住比較偏遠,亦或是如果你習慣像去家樂福或是好市多那種大賣場,又偏向一次買滿整車的話,可能就不太合適我的方式。
列下清單.分批購買
首先,我買東西,不會一次買整車,先寫下來可能近期需要什麼,也不需要一次買齊。不要急,懂得延遲,有需要再去買,大部分我會騎車載孩子出門買東西,帶他們去走走小逛,一舉兩得。
分拆發票.方便記帳
再來是買東西我會順手拆成兩張發票但是僅限於店員有空後面沒人排隊的情況下我才會做,新聞上有人為了收集發票叫店員分開開一大堆發票,我覺得很浪費別人跟自己的時間。我拆發票的準則是(家庭用品vs小孩用品)分開結帳,我回家也方便記帳。或是搭配政府發票抽獎活動(比如台南購物節滿100元可參加抽獎),我就會將發票金額拆成100元以上。
我用以上兩種方式,確確實實增加了我的發票中獎率。但千萬不要本末倒置,為了發票買東西,要把所需要的消費最佳化、好處最大化。
努力賺錢,用心花錢,掌控金錢邁向心中理想目標,才是人生最好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