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疑問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KIN246水晶白世界橋,也是馬雅第一個月的情人節~今天的挑戰/擴展是黃戰士最近因為和身邊主流價值觀不同有些寂寞或懷疑~也因為學習歷程越多,對生命有越來越多疑惑,黃戰士的核心是透過發問得到生命的智慧
最近在腦中不斷在想的問題:
  1. 這一世我學到什麼課題?我如何成為最高版本的自己?
  2. 我該如何放下框架(追求世俗的規範or隨波逐流忽略自己感受)?
  3. 生命要教會我學習什麼?
  4. 我現在的生活是否有實踐呼應生命目的?
曾經我詢問朋友類似這樣兩難的問題,他說可以折衷吧!但現實中很難吧,有時候很難共存或也許我的境界還無法達到,是否放棄穩定的工作,投入興趣作為工作,就算內心的聲音很大,小我仍然會恐懼,小我告訴你:你若當真實的自己後果是你會被社會拋下,你會汲汲營營擔心未來,因為這樣匱乏恐懼的信念會讓自己失去更多,失去好好活過一次的機會,失去當真正的自己的機會
我認為當不去想這些問題的確可以輕鬆一些,但也和自己的關係不熟,因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想這也是我們誕生在地球上最重要的課題~認識自己,我們從出生從什麼都沒有,到原生家庭的教育與影響塑造可能是代代累世的傳承,有些信念家訓可能已不適用但卻緊抓不放,突破放下原本就不容易,但我不會放棄!
我感恩過去的自己,因為有了過去讓我學習美德,雖然曾經我痛苦活在悔恨怨憤中,回頭看那些都是真實的,也是很痛的學習,我看到以往沒有界線的自己,活在拯救者,加害者與受害者的三角循環中,帶著負面的眼鏡看待世界,活在匱乏與恐懼中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死亡什麼都不能帶走,經過這一世的學習我的人生有什麼變化?
Ps:我覺得這篇文章有點呼應電影<靈魂急轉彎>呀~~推薦大家去看!
Cindy的心靈花園
Cindy的心靈花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