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裡的掙扎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上次見到爸媽是四月的事了.....
  母親節遇上疫情爆發沒回家,這次為了能趕上父親節,當周就打了疫苗,無奈身體太年輕,還是沒能趕上父親節,又等了一周。
  已經想不起來上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是什麼時候了,高鐵坐位左右間隔,不安和安心混雜在中間空位。行李放妥後,戴上耳機準備閉目養神。不到一首歌的時間,喉嚨突然癢了起來!
  什麼時候不癢偏偏在列車空間裡面發作,難道是太久沒有接觸公共空氣,裡頭的雜質成分太陌生嗎。不動聲色憋力往下咳幾聲,沒事。直到下一站乘客輪番下上車,擾動了好不容易熟悉的空氣,氣管裡像有一隻小螞蟻在亂跑,只好使出胸腔的力氣去清喉嚨,不妙,不見效果。喉頭的癢往上竄到我的鼻腔,現在刺激到我的淚腺了!皮膚的癢可以抓,現在是搔不到癢處啊!面臨抉擇的時候來了,我到底是要憋咳到淚流滿面,還是賭上機率掀開口罩喝水,攸關我的形象和生命。
賭了,我決定喝水。氣管裡的風暴終於平靜。
  身為北部遊子都有自知之明,得大清消才能進家門。外套反脫,脫下口罩,全身和行李噴灑酒精。相隔四個月終於見到爸媽,想擁抱但得等等,洗澡先,結果洗完澡後想擁抱的衝動又冷卻了.....
讓甜食安撫一下緊繃的喉嚨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