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正本圣经的精华,“回家”是最恰当不过了。又到了星期三,也是我们家全员出动的买菜日。整个上午,东奔西走,到不同的点购物,真的累惨了。就算已经都走“塌“了,但是只要我提到“回家 了”,一种莫名的能量立即涌了上来。每个人还是会挤出那么一丁点的余力,兴奋地说着回家后的“放松”计划。啊!终于到家了!又可以再做真自己,换上最不起眼却是超级舒服的衣服,喝着比外面饮料更解渴的自家过滤水,躺在自己的床上滑手机,给疲劳的自己一个只有家才有的VIP服务。。可惜的是,这个场景每个人都享受过,但是为什么圣经的“回家”却不是这个样子呢?反而比较像是已经累得半死,因为菜还没买完,必须继续待在卖场,有家回不了的那种折磨。像疫情对于海外的游子的无情嘲笑,“你是回不了家啊!是圣经出现问题了吗?把回家这个伟大的经历,用神自己的角度,轻描淡写的带过吗?如果你是这么想,请听一下保留的心声。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罗 7:24 CU5)。或是可以这样说“谁能让我赶快回家呢”。不但如此,他也是努力的“跑””回家啊!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提后 4:7 CU5)。我非常喜欢一首诗歌“这世界非我家”的开头和结尾”这世界非我家,我无一定住处。。。故我不再贪爱,这世界非我家“,此家非比我家。其实,圣经一开始,神就为人类安排一个永远的家。耶和華 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 (创 2:8 CU5),里面应有尽有,全有机食材,100%纯天然,无加工或化学物品的原食材。就算是刮风下雨,有神挡着,里面没有“惧怕”只有神爱,没有责罚,只有鼓励,没有罪,只有圣洁。这个超级为你我量身打造的家,却因像”浪子”的一个小贪婪给毁了。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 (路15:12 CU5)。像浪子一样,父亲有的我都有,人类这么多了还不够,就是一定要得到和神一样有分辨善恶的能力,才没白活。你們便如 神能知道善惡。 (创 3:5 CU5)。得到后又如何?变聪明了?本来在家里“赤裸裸“那个真,居然被“羞愧”取代了!待在神的家的自由,因为罪变成了一个负担,带给人从创始以来,前所未有的恐惧。这个家再也待不下去了!世界取代了神家,人开始接受“自家”的享受,彻彻底底忘了神家里的甜蜜。神作为父亲,看到孩子这样,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决定要想尽办法让他孩子回家。他最终的办法是借着他的长子耶稣,亲自去世界的家带人回神家。这个过程非常不容易,他借着人类的历史,66本书,默示40多个作者的故事和其中的大小见证,画下了他回家的地图,最后差派他儿子,以死和复活来告诉每个亚当和夏娃的后代,“孩子们,该回家了!的讯息并带他们回家。回家终究会发生,问题是你有往家的方向走吗?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 (启示录 21:3 CU5)。难道这世界让你还不够累吗?你还要在硬撑多久呢?当你我每次读圣经的时候,就证明了我们走在回神家的路上。不但如此,当我们把这些“道”变成生活上的肉身时,我们是像耶稣一样”带“人回家。感谢主,因为圣经,回家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距离,而是一个每日与他亲近的属天见证。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诗篇23:6-24:1 CU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