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神真的為我擬妥人生規劃了嗎?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 29:11

神真的很有趣。

進到新系列,我原本選了「徹底弄清楚回到上帝對你今生量身打造的規劃」這一系列,因為2023/6/4,因家人迷信的緣故,我理解到了「一切都是神的安排」。也更確信神要我寫下我家族裡的各樣愛恨情仇、價值觀、信仰與傳統的衝突、認罪與謊言、家庭經驗複制.......等等諸多問題。當然故事是要等我之後才會開始寫,但每日(? 的靈修文還是要繼續寫。

不過選了之後,想起上一系列其實有(二),照理應該要按順序嘛。所以幾天前我其實是在看「用神的話語禱告(二)」,不過這一系列是在「精讀」約翰福音,網路上用來查經讀經的資源很多,認同或不認同的都有,所以光是讀一篇就要花很久的時間,都還在調整中。

可是最近實在是發生了太多事,我已經習慣藉著靈修省視內心真正的聲音、疑問及情緒,這個「精讀約翰福音」的方式不太適合當「每日讀經」系列。無法即時,看完一篇後要開始寫靈修文都已是幾天後的事。我若不好好調整自己,做任何事都會煩燥,無法靜下心來。尤其是面對他人連番的言語攻擊時,情緒很難平靜。「又」再次體會了舖天蓋地、多人輪番進行言語攻擊與批判謾罵,是如何的考驗自己,能撐過的人,心志真的要夠強大。

至於是何事呢?大致簡述一下蛤~~~因為真正的故事是以後要寫的,是小說或散文型態,不是一般的心情抒發。


我一直都有說過我和我原生家庭之間的問題,我在大家族長大,看到許多的衝突和光怪陸離。「夢境」一文中的「Ani」就是我,那是我布農族的小名,我看著一切發生,了解每個人的性格是如何帶著他們長成那個樣子。【所以我掌握了不少人的秘密,與虛偽的真相】。

「浪子回頭」如果沒有「真心悔改」,結果會是如何?

結果是造成家庭更瘋狂的撕烈。因為「浪子」無法面對自己過去的「放浪行為」,不准任何人提起,「浪子」回家就想當老大,就想要指揮你。而父母如果在這時候用「誇張的愛」要求一直守在家的那位「服從/退讓/不要計較的全盤犧牲」,試問,有多少人能接受?

我不能。所以我說出了全部人的秘密。

如可預見的,那些人當然崩潰,且一再的用更多的謊言要圓謊,但各位知道我的習慣,我儘可能的保有截圖和證據。

不過,除了證據以外,說話的邏輯也是別人能輕易看穿的。答非所問、顧左右而言他、前後邏輯矛盾,時間對不上,這些基本就是想隱暪什麼。當你一方面有所隱暪、又一方面指控他人說謊時,「觀戰者」難道看不出來嗎?故根本不用我爭辨太多,我只要【像凌遲一樣】的,一點一點一點的放出證據就夠了。

沒時間時就不理他們,讓他們誤以為休戰,然後我有空時就再PO一則證據和故事。他們又發瘋了。就這樣起起伏伏起起伏伏。

對,這就是操控人心「恐怖」的地方。我知道他們每個人最再乎的點,知道怎麼玩瘋他們。

但我知道這不是神的意思啦~~~~XDDDDD


我玩得太開心,神也是會罵的。

所以我就想,不行,神確實是要我說出真相,因為這是祂的旨意,為了要讓他們每個人理解「認罪」的真義,誰叫他們之前一直喊著「主啊主啊主啊」,所以神很開心,覺得他們終於要回轉歸向祂了,所以要他們先從「認罪」開始,畢竟「沒有認罪哪有悔改,沒有悔改如何洗淨」嘛~~~~但神絕不是要我玩瘋他們。

但因為我會愈玩愈開心,手法與用詞愈來愈尖銳,所以我想了一下,在這樣的狀況下,更不能將靈修日記拉太長的時間。只好調整,用這系列當靈修日記,而「精讀約翰福音」就變週記吧,希望。

結果,當我有這個念頭,正在著手寫這篇時,早上那場我又KO了對手。


哈哈,因為我有關鍵對話截圖可以證明我並沒有遺棄父母,還和父母一起想辦法要解決那些「浪子」「又」欠下的錢,不是如某人所說的多年來對父母不聞不問。我還有一個姐姐說「我手機有很多父母的照片,你有嗎?」,哇咧~~~我手機有很多轉帳給父母的證據,他有嗎?講那麼多廢話,又不撫養父母,把困難都丟給最小的妹妹,還好意思講?哈哈哈~~~~又不小心上火了。

現在能這樣笑笑的講,真的是因為剛剛才讀完靈修文。


今天的靈修文提到:早在十六世紀初,一位25歲的藝術家兼雕刻家非常勤奮、專注地使用榔頭和鑿子,對準一塊龐大的大理石又敲又鑿。這塊大理石幾十年來被人丟在一邊,因為別的藝術家一致認定它充滿缺陷,毫無價值可言,然而這位年輕雕刻家卻發現這塊大理石裡隱藏的美。他夜以繼日,不停地雕塑這塊石頭。有人不解,問他為何情有獨鍾,在這舊石頭上如此勤奮地下功夫?他回答:「因為有一位天使想從這塊石頭裡出來。」經過三年的雕刻,這位年輕雕刻家(鼎鼎大名的米開朗基羅)終於完成那尊17呎高的不朽作品,就是馳名全球的大衛像。


用這個故事說明「創造者」的看見。

我們肉眼所見可能是很差的、很爛的東西,但在「創造者」眼中則否,因為他看那些物品的眼光和我們不一樣,他看得到這些物品將來可能的美好結果,所以他要去打磨、敲鑿、雕刻它們。

我們的人生過程也是一樣。

很多事我們根本不知道神想幹嘛?然後祂又天天這裡敲一敲、那裡打一打,你覺得應該已經夠了,但祂還是繼續敲。我們真的只能耐心等待,因為我們在祂眼中的樣子「其實很完美」,只是需要經過一些敲打。

「上帝對你的一生有規劃!不但如此,上帝對你一生的規劃還遠超過你所求所想的。有了這樣的信心,於是我們可以勇敢啟程,並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因為知道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回來的那一天!」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徹底弄清楚回到上帝對你今生量身打造的規劃

🍀2023/6/16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38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