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和吐(诗篇56: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看过一部很有趣的电影简介名叫:吞咽。这部电影描述一位嫁入豪门的女子(Hunter),由於壓力過大開始吞嚥各種小物品。影片里Hunter饱受不同从先生的家庭,先生自己,和她在自己多方面的压力。她唯一的方式就是借着”吞咽“异物来解决她的压力。以下是这部电影的影音简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WekDpzGoM
我认为导演牛的地方就是借着Hunter来呈现我们人生中因为多方的压力,“吞”下肚子的异物。就像Hunter一样,以开始只是一些简单的异物,但随着压力的威胁,她开始尝试更特别的东西,甚者最后上瘾。其实“吞”是人的一个本能。https://zhuanlan.zhihu.com/p/101695458 第一次在现场翻译吞咽测试的时候真的很有趣,病人在吞下不同颜色的果汁试液后,技术人员来测量他吞的力量和流畅度。但是只要有液体在他的口里,病人就会立即,无自主地吞下去。有为了要得到正确的数据,必须要重复好几次。
作为人,我会都会吞(食物和环境)。大家都知道忍气吞声这句话吧!人生每天吞下去的“异物”一堆(苦毒,仇恨,嫉妒,纷争,失败,自卑,诡诈。。。,种类繁多。但是,毕竟吞下去不是上帝给人人该吃下肚的东西,总有“呕吐"的一天。当那天来到的时候,所有的异物变为一只神兽,控制你所有的情绪,让你无法自拔,越陷越深。最后不得不继续吞下这些”异物“。
感谢主,今天的经文给你我一个”吐“的机会。我们可以靠着他吧那些不属于我们的异物给吐出来。因为有上帝,我们不需要和Hunter一样被这些异物控制,我们可以尽情向神”吐“意。操练:1.你愿意在他的面前坦诚你之前所吃下的”异物“吗?2.你愿意向耶稣把你心中现在的异物,毫无保留一一的吐出来吗?让耶稣来帮助你这个过程吗?3.於其吞下这些异物,你愿意吞下耶稣的爱,恩典,怜悯吗?4.如果你愿意,是否可以请你今天花一点时间把目前你所吞下的异物一一的写下来。敞开心底,告诉耶稣你当时吞下的情绪。这个过程很重要。因为只有你和耶稣,所有你可以尽情的发泄你心中的情绪,要骂就骂,要哭就哭,不要有保留。在你发泄完后,你可以做一个这个祷告:主啊!我该骂,该哭,都发泄完了,我已经把我之前吞下去的这些异物,在你面前一一吐出来了!现在我需来吞下你给我的爱,怜悯,恩典,包容。。借着这些营养丰富的灵粮,求主帮助我再度站起来,面对前面的挑战。谢谢你,耶稣这么爱我,也让我来爱你吧!奉耶稣的名祷告,阿门。求主借着”吞和“吐”的概念让你我与他更加亲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吞一顆時空膠囊|小阿姨溫柔美麗的細語寶盒原來媽媽的心智和靈魂,還沒有被恐怖的異世界完全吞噬前,媽媽的靈魂與愛透過不同的形式讓小時候的我知道並吸收進去!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3-24
    吞拿魚/鮪魚的迷思 赤身、中拖羅和大拖羅早前收到一份很詳細的新聞稿,介紹了一家香港的日本海產專賣店魚屋的資料,他們會引入一整條吞拿魚(鮪魚),所以甚麼部位都能吃到。那時身在英國,覺得香港最幸福的是有很多美食,不管哪個國家的東西都可以吃到。 吞拿魚一定會有筋脈 能否吃到取決於廚師 說起吞拿魚,原來好多朋友不太知道赤身、中拖羅和大拖羅是甚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4-02-12
    {南天超銀河別傳},《吞蝕殆盡是最乾淨的清理》 打從被整治得亂象叢生的傢伙甦醒,滐兒沒有一刻度不用心反思:倘若第一因的後發雙生出現,就將其銷除⋯⋯無論怎麼推算,這一切都會更清澈無憂。所有的維度輕快蔓生,九重次元到道士的無量劫核心都安好暢快,不會遭到干擾,更別說是混沌的七竅重傷。
    Thumbnail
    avatar
    Lucifer Hung
    2024-02-08
    【外賣食評】四川菜粉麵店「熊貓小雲吞」——雲吞麵和雞絲涼皮評價川式粉麵店「熊貓小雲吞」的外賣質素,包括雲吞麵和雞絲涼皮。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4-02-06
    吞雨鴞日常(2)你好,我是島女役。今天小小抱怨個。
    Thumbnail
    avatar
    島女役
    2022-12-14
    吞雨鴞日常(1)你好,我是島女役,一個普通不過的中年家庭主婦。
    Thumbnail
    avatar
    島女役
    2022-12-13
    雲吞撈麵和紅豆湯圓佐月亮2022.1.17 「媽咪,我突然有點想吃那個…」小女兒放學後總會自己翻冰箱找點心,她關上冰箱門前瞄了一眼冷凍櫃的抽屜。 「吃哪個? 那是什麼?」我湊過去一看,是一包我忘記了的芝麻湯圓。 「哦! 是湯圓啊?! 我都忘記家裡有湯圓了,想吃我就來煮,加到紅豆湯裡如何?」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2-09-28
    【文化產業風暴】財團併吞,引爆法國出版業和前文化部長反彈延伸個人最近的追蹤報告,法國富豪 Vincent Bolloré 欲收購法國最大出版集團──阿歇特出版公司,引爆了新一波的抗議風潮,尤其是法國前文化部長、獨立出版社 Françoise Nyssen 女士...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