嘔吐物(隨筆 #4)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咀嚼、嚥下、感到反胃、我不該吃東西,我沒有資格吃東西;
那吃生菜好了,一大碗生菜,超商的生菜沙拉盒子上寫著「滿足成人一天1/2蔬菜建議量」那就吃兩盒,還想吃兩顆茶葉蛋,加上400ML的牛奶!
吃吃吃,歐不,好撐;好想吐,
腦袋想著,我想吐,我想把所有剛咀嚼嚥下的,剛經過食道而滑過賁門進入胃袋的生菜葉與蛋白挖出來,我要看到他們出現在馬桶裡!
最好催吐的方式是:用右手食指與中指伸直併攏,沿著舌頭後方壓,壓到一個力道程度後,吐出來的東西就是自己的戰利品。那些已經被消化液處理到一半的食糜會猶如湧泉從靈魂的底部噴射,刷的濺起馬桶中的小水花;如果超過半小時再進行催吐,通常在水中會夾雜一些褐色的絲絲(我不確定那是甚麼)。相對地,如果是剛逃離吃飯情境的餐桌遁逃至化妝室,則會看出剛下肚材料的輪廓:生菜沙拉的青菜葉、健康餐盒最後吃的紫米飯、經過消化系統加熱過的牛奶、蛋黃蛋白夾雜的碎狀物......兩個月以來的食物離不開這幾樣,這是最省腦力,同時可以良好控制熱量攝入(1500kcal)的最好菜單。
有時會出現衝動的吃,看到薯條與各式炸物的狂熱,回過神來手上拿了一袋速食。當下只有:吃!吃!吃啊!我的身體強迫似地要我吃下這些會讓熱量攝取爆表的東西們,理智的思考同時正在我拿起薯條潑掉上面的鹽分時反芻責怪著自己:妳看看妳!妳在幹嘛?妳還會什麼?連熱量控制都控制不好,還能做什麼?妳IELTS分項目還退步!妳根本就是一坨嘔吐物!
但手跟嘴就是停不下來。
結果就是:嚥下最後一根薯條的當下,提起腳步前往廁所,挖。
挖出來,愈多愈好,最好全部都挖出來!快啊!
眼淚因為催吐的壓力而不自主流下,對於嘔吐物的味道,曾經的我只因為弟弟還小時常可以「體驗」(嬰兒時常會吐奶;幼兒時期生病容易吐),如今換了情境,漸漸習慣了右手兩隻手指挖完喉嚨後暫時性的嘔吐味。
我想吐出的是罪惡、是對自己的厭惡與憤怒,這些如流水帳般的感覺,刷刷地沖洗平常應當正常運作的腦袋,殊不知我無法承受這些,只能全部吐出來,吐出來就可以當作暫時不存在;至少不會讓身上跟以往一樣出現自傷傷痕,不會讓很多「與我相關人士」需要寫報告+通報。我是自私的,我不喜歡別人拿走我對事情的主導權,而吃與吐,似乎成為我從去年底以來,少數握有主導權的事。
體重有降,這個月大概三公斤,褲頭也鬆了,比起體重,腰部的變化自己比較敢覺得到,但我依然很肥,外人應該看不出來體重有變。加上時不時的吃-吐循環,很多時候很氣自己因此無法好好算熱量,妳到底在幹嘛!
我一直都覺得我的憂鬱好不了了。或許我的近況,就像那一坨坨嘔吐物。不是或許,我就是嘔吐物
尤其聚餐是惡夢,記得兩個原則:面帶微笑、找機會去廁所"處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